站点首页  机构介绍  规章制度  学生管理  队伍建设  素质工程  思想教育  资助育人  学海无涯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队伍建设>>正文
我校举行2021年新进辅导员培训班开班仪式
2021-11-04 18:59 岳颀  学生处

说明: F:\下载缓存\2021.11.3新辅导员培训精选照片\精选\7E9A6696.jpg


开班仪式上为新进辅导员聘任导师


本网讯(文/图 岳颀)2021年11月3日,我校新进辅导员培训班在本草书院远志学堂举行开班仪式。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小平,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田力出席,学工部、团委等部门负责同志、各学院、书院主管学生工作副书记、2021年新入职辅导员共46人参加培训。会议由学工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王晓艺主持。

会上,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李俊芝介绍培训班日程安排与纪律要求;各位新进辅导员向被聘任为导师的学工副书记和资深辅导员行拜师礼;导师代表孟长海和新进辅导员代表高山分别发言。

张小平以《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做好学生工作》为题,为全体参会人员作了开班第一讲。他从我国辅导员的制度沿革开始,分三个层面就辅导员如何做好学生工作进行全面阐释。张小平指出,辅导员首先要强化政治责任,担当育人使命。要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到实处;主动聚焦社会发展,把握“两个大局”;积极贯彻育人理念,构建三全育人体系。其次辅导员要坚持理论学习,加强政治引领。要传道者先明道、信道,教育者先受教育,要主动学习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做到融会贯通、与时俱进,并在实际工作中抓好贯彻落实。最后,辅导员要注重积累锤炼,不断增强综合素养。要在工作中认真修炼修行,按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理想信仰坚定,做学生的价值引领者;道德品格高尚,做师德师风的践行者;注重知识积累,做“专家化”路上的有志者;关心关爱学生,做学生成长成才的守护者。

田力对今年新入职的辅导员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积极参加培训,尽快熟悉工作内容和要求,做好学生思想引领和价值塑造;二要明确角色定位,了解思政工作内涵,当好学生的人生导师和知心朋友;三要主动提升工作本领,做专业化职业化辅导员。

本次培训班将历时三天,内容涉及辅导员职业发展、学生日常管理、资助、心理、招生就业、教务教学和共青团等多个方面,重点加强辅导员岗位认识,提升工作技能方法,为更好地开展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编辑 赵会杰;审核 贾姝)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工作职责 
 组织机构 
 办事流程 
资助育人
我校举行2022年新进辅导员培...
我校举办“大学生心理健康案...
校领导到康复医学院和护理学...
我校学生工作队伍开展十九届...
聚焦十九届六中全会丨我校师...
我校举行2021年新进辅导员培...
校领导深入军训一线看望参训...
勇担时代重任 凝聚奋进力量—...
河中医故事丨学生处付珍娜:...
把灾难当教材,河南中医药大...

学工部、学生处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叉口
电话:0371-65979306 15639098925  邮编: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