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机构介绍  规章制度  学生管理  队伍建设  素质工程  思想教育  资助育人  学海无涯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队伍建设>>正文
河中医故事丨学工人努尔比耶·玉苏普:坚守初心使命,彰显党员本色(20)
2021-08-26 10:57 岳颀  学生处

编者按:针对郑州市本轮疫情,河南中医药大学党委以高度的政治感、责任感、使命感,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和上级有关要求,团结带领全校师生,众志成城、同心抗疫,持续从严从紧从实从细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共筑疫情防控钢铁长城。汛情未消,疫情又来,学校全体党员干部、医务工作者、广大师生始于初心,坚守“战场”,舍小家顾大家,迎难而上,以果敢的勇气、坚强的决心、无私的奉献为学校、社会加快灾后重建,精准防控、用最短时间遏制疫情蔓延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在这场硬仗中,学校涌现出了一批批可歌可泣的感人事迹,充分展现了新时代河中医人的使命与担当。为进一步用好防汛救灾、疫情防控的鲜活教材,讲好河中医人的故事,学校通过校融媒体平台推出了以“同心战疫 共克时艰”为主题的系列专题报道,讲述河中医人齐心协力、防汛救灾、抗击疫情的感人事迹,以期凝聚起全校师生同心抗疫、促进学校转型发展的强大力量。现推出第20期:


学工人努尔比耶·玉苏普:坚守初心使命,彰显党员本色




努尔比耶·玉苏普在统计表格


一次危机,一次大考,一次成长,在郑州洪涝和疫情这两场大考中,努尔比耶·玉苏普是见证者、亲历者、承担者,是一位奋战于幕后的学工人。作为一名普通的少数民族学生专职辅导员,她励志要把自己的青春奋斗融入教育事业当中,全身心投入做好本职工作。

一、心系学生,坚守初心使命

7月20日,一场史无前例的大暴雨侵袭郑州,交通瘫痪,停水停电,危机四伏,留郑实习学生时刻牵动着她的心。她第一时间通过电话、微信联系等方式逐一与暑期留校实习的少数民族学生、新疆籍学生取得联系,确认学生安全,了解学生受洪水影响情况及心理状态。在做好学生防洪安全教育和心理安抚工作的同时,及时与相关学院做好信息交流,关注学生身心健康,鼓励他们保持信心、坚定意志、克服困难,给予安慰和支持。随后前往老校区、学生实习医院看望受困学生,帮助在校外实习地受困的学生联系宿管科协调住宿,解决学生实际困难。

危难面前,她始终不忘初心,心系学生,第一时间站出来、顶上去,克服困难,兢兢业业,细致认真,为学生健康平安、学校安全稳定贡献自己的力量。

二、坚守岗位,彰显党员本色

汛情未消,疫情再次来袭。“涝疫结核”的特殊情况下,该同志积极响应学校号召,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承担起全校16792名学生健康检测工作,每日发热学生筛查,疫苗接种数据统计,经留、接触中高风险地区、郑州市封闭区封控区学生信息,接触经留境外返回国内人员信息的排查、统计、汇总、上报工作。每天通过智慧校园平台组织各院部对全校1万6千多名学生进行定位、排查,建立学生健康档案,通过每日签到和体温打卡,检测全校学生的健康状况。

8月4日,东明校区一学生因腹泻腹痛就医后疑似阳性(后确诊假阳性),全校上下立即进入高级别的疫情防控状态。在尚未确认学生是否感染的情况下,该同志不怕危险主动请缨前往东明校区参与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与相关部门一同协调解决学生饮食发放、住宿、隔离等问题,协调解决少数民族学生饮食忌口等问题。

特殊时期,加班到深夜一两点是努尔比耶的工作常态,为确保疫情防控下及时、准确、全面掌握学生健康信息,她经常深夜还在办公室做数据分类统计工作,为学校防控工作提供准确的数据保障,她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使命和担当!

三、青春奋斗,唱响团结进步之歌

从成为一名少数民族学生专职辅导员之始,努尔比耶便下定决心,一定要始终同学生想在一起、干在一起,要以百倍精力做好辅导员工作。她努力做学生的贴心人,牢记加强少数民族学生爱国主义教育、民族团结教育这一工作重点,肩负起教育使命,筑牢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努尔比耶把灾难当教材,教育引导学生从政府高效应对、各地积极支援、全民互帮互助中感受祖国的强大、制度的优越、民族的团结,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引导学生增强感恩意识,积极参与灾后志愿服务活动,向疫情防控和抗汛救灾期间涌现的先进典型学习,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奉献青春力量,筑起防汛救灾的“青春堤坝”,奋力唱响新时代民族团结进步之歌。

面对疫情,有人冲锋抗疫在一线,与时间赛跑、与病毒抗争;也有许多人如努尔比耶一样战斗在幕后,为筑牢防线默默奉献。她们用自己最美好的青春年华书写抗疫故事,用不懈奋斗担负起新时代教育铁军的使命重任,为民族团结进步,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汇聚起磅礴伟力。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工作职责 
 组织机构 
 办事流程 
资助育人
我校召开学工委会安排暑期学...
校长王耀献到学工部等部门调研
我校举办第二期辅导员沙龙活动
辅导员工作沙龙顺利举办
我校通过主题教育为学生上好...
我校开展第三届“大美学工”...
锦旗谢师恩 倾心育桃李:学生...
学思践悟┃本草书院深入学习...
我们在一起┃坚守在各个校区...
我校辅导员热议党的二十大(3)

学工部、学生处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叉口
电话:0371-65979306 15639098925  邮编: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