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机构介绍  规章制度  学生管理  队伍建设  素质工程  思想教育  资助育人  学海无涯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队伍建设>>正文
把灾难当教材,河南中医药大学辅导员这样做
2021-08-23 17:39 岳颀  学生处

编者按:当前,在灾情疫情双重考验下,河南中医药大学辅导员坚守思想政治工作主阵地,用挚爱守护初心,用行动诠释担当,进一步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把灾情疫情危机化为教育契机,讲好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故事,使其成为最生动、最鲜活的思政教材,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子把灾难当教材、把困难当磨砺,做到在灾难面前与国家共患难、与人民共进步,凝聚价值认同,激发责任担当。



第一临床医学院研究生辅导员 杨梦丹


面对所管辖研究生分散在各个实习医院和规培基地的复杂情况,杨梦丹一方面把书桌当办公桌,电脑当武器,开启“战时状态”,24小时在线,化身成为“今日校园系统操作能手”“报表填报好手”“线上班会临时主播”等,为争分夺秒筑牢抗疫防线而努力。另一方面,她作为学生党总支副书记,积极引导各支部充分发挥党组织优势,有效带领基层党支部有效开展人员排查、落实责任,号召全体党员在抗击疫情中“亮身份、作表率、战疫情、树形象”,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牢记初心使命,配合学校及学院共同打好抗疫阻击战!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学工人员先进事迹\微信图片_20210823164259.jpg


第二临床医学院辅导员 乔利楠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乔利楠及时传达疫情防控最新指令,按时向上级汇报本学院防控进度,及时主动为生病和困难学生送上药品和生活用品,用实际行动关心学生生活状况。第一时间召开线上班会,鼓励学生不聚集、不外出、科学佩戴口罩,鼓励学生在做好自身防控和安全的同时,积极参与志愿服务,用实际行动展现河中医学子的责任和担当。


说明: 李亮


骨伤学院辅导员 李亮


李亮利用自己专业优势,结合“疫情防治指南”给全体学生详细讲解疫情防控工作,科普新冠肺炎知识,通过“键对键”与学生交流,“点对点”为学生提供帮助,义务为隔离学生打开水,安慰并鼓励他们积极应对疫情,不断增强学生的防护意识和抗“疫”必胜信心。同时,他还带领学生练习八段锦,锻炼身体,教育引导学生合理规划时间、规律生活、养成良好习惯, 学习防洪防疫的先进个人和群体,汲取勇气,不畏艰难、共克时艰。

 

说明: ef8b638d9981c10a1dd17f90a5746c2


儿科医学院辅导员 姚明超


面对千年一遇的洪灾和疫情,姚明超离校不离岗、守好责任田。在最短的时间里,通过QQ、微信积极搭建师生沟通桥梁,他顾不上照顾年幼的孩子和哺乳期的妻子,迅速精准掌握了全院学生的接种疫苗情况等健康信息及每日思想动态,通过线上释疑解惑、正言辟谣,号召同学们身体力行、践行当代青年大学生的责任和使命,传递社会正能量。


说明: 324182a32eecb8f9b5e2c98be8a1467


针灸推拿学院辅导员 吉云鹏


吉云鹏积极教育引导学生党员、干部强化责任担当,响应党组织号召,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主动投身抗灾自救、灾后清扫、物资搬运和疫情防控工作,牢记初心使命,配合学校及学院共同打好抗疫阻击战!面对疫情,他主动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落实网格化管理,提醒督促学生积极遵守学校规定,配合防控工作。


说明: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5493633eb61569556c27006c80d8cf2.jpg


药学院辅导员 克迎迎


郑州市汛情发生时,克迎迎自费500元购买应急食物和饮用水去看望受灾学生,同时加强对受灾学生学习能力、心理健康和综合素质的培养和教育,引导学生进一步增强社会主义的制度自信和中医药文化自信。面对郑州市疫情反弹,她积极响应学校和学院政策,提醒同学们非必要不外出,配合好郑州疫情防控的整体安排,有情况随时上报,不信谣不传谣。


说明: 杨文君工作图片1


管理学院辅导员 杨文君


杨文君按照学校的防疫工作部署,认真核实每一位学生的健康情况。她积极关注优秀学生典型在战“疫”工作中的先进事迹,通过学院网站和微信、QQ公众号等方式加强宣传,积极发挥正能量,在潜移默化中教育引导大学生身体力行。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ocuments\WeChat Files\wxid_099dkxyqwf0d21\FileStorage\File\2021-08\抗疫优秀人物事迹、照片-信息技术学院\王倩倩-教师\王倩倩\王倩倩2.jpg


信息技术学院辅导员王倩倩


疫情期间,王倩倩全面掌握学生状态,关注重点学生。她积极排查学生情况,做好安全教育。通过电话、今日校园、微信群等手段及时联系和统计学生们每日健康情况,提醒广大学生做好安全防护,引导青年学生在疫情面前扛责任、担使命。



第五临床医学院辅导员 夏文娜


夏文娜坚持精准摸排学生动态,严格落实信息日报,保障学生身心健康,组织召开“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线上班会;鼓励学生参加志愿服务,弘扬战疫正能量。同时,她积极加入一线检验队伍,承担着医院对郑州市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惠济仓PCR实验室的数据信息采集、汇总、整理、上报工作,作为冷链货物疫情防控安全的一道重要关口,确保千家万户饭桌上的安全,并为相关部门科学防控提供精准依据。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工作职责 
 组织机构 
 办事流程 
资助育人
我校举行2022年新进辅导员培...
我校举办“大学生心理健康案...
校领导到康复医学院和护理学...
我校学生工作队伍开展十九届...
聚焦十九届六中全会丨我校师...
我校举行2021年新进辅导员培...
校领导深入军训一线看望参训...
勇担时代重任 凝聚奋进力量—...
河中医故事丨学生处付珍娜:...
把灾难当教材,河南中医药大...

学工部、学生处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叉口
电话:0371-65979306 15639098925  邮编: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