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机构介绍  规章制度  学生管理  队伍建设  素质工程  思想教育  资助育人  学海无涯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队伍建设>>正文
我校第七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正式启动
2021-04-23 17:14 岳颀  学生处

说明: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e9a91f8e8d609fbb3747fc22c2001cb.jpg


全校辅导员进行笔试


本网讯(文/图 岳颀) 为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专业化建设,提升辅导员业务水平和业务能力,我校于2021年4月23日下午在综合楼A区二楼阶教组织辅导员考试,正式拉开了我校第七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的大幕。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小平带队巡考,学工部、研工部负责同志参加监考工作。

84名辅导员参加此次考试,考试采用闭卷方式进行。试题内容涵盖辅导员应知应会的专业知识和技能、学生教育管理相关知识和法律法规,以及辅导员关注的时事热点、难点和焦点问题。参加考试的辅导员高度重视,备考充分,作答认真,考试秩序良好。

张小平在巡考过程中,表示,考试中各位辅导员展示出的良好态度和考风为学生树立了榜样。他强调,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是提升辅导员素质能力的重要平台,各位辅导员要通过考试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提高理论水平,为做好工作打下坚实理论基础。

第七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为期两个月,于4月至6月进行。结合全国及全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规则,大赛分为基础知识测试、案例研讨、谈心谈话和四史宣讲等四个环节,旨在通过比赛,达到以赛促学、以赛代训、以赛促建,全面提升辅导员的理论素养和工作水平。学校将综合本次大赛四个环节成绩和实际工作表现,择优选派辅导员参加全省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


(编辑:赵会杰;审核:李冕)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工作职责 
 组织机构 
 办事流程 
资助育人
我校举行2022年新进辅导员培...
我校举办“大学生心理健康案...
校领导到康复医学院和护理学...
我校学生工作队伍开展十九届...
聚焦十九届六中全会丨我校师...
我校举行2021年新进辅导员培...
校领导深入军训一线看望参训...
勇担时代重任 凝聚奋进力量—...
河中医故事丨学生处付珍娜:...
把灾难当教材,河南中医药大...

学工部、学生处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叉口
电话:0371-65979306 15639098925  邮编: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