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机构介绍  规章制度  学生管理  队伍建设  素质工程  思想教育  资助育人  学海无涯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队伍建设>>正文
践行丨我校学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2021-03-31 14:19 岳颀  学工部


说明: F:\我的坚果云\1工作\1思想政治教育\2021党史学习教育\新闻宣传一期\药学院\cca40f57ef6ed879ed2e536e81268b9.jpg


药学院开展“课前10分钟”党史学习教育

 

说明: F:\我的坚果云\1工作\1思想政治教育\2021党史学习教育\新闻宣传一期\针推\观看影视资料 进行党史学习.jpg


针灸推拿学院开展每日党史学习教育


说明: F:\我的坚果云\1工作\1思想政治教育\2021党史学习教育\新闻宣传一期\基础\a70c23cb37c736a42423c62aee8c929.jpg


基础医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演讲比赛

 

说明: F:\我的坚果云\1工作\1思想政治教育\2021党史学习教育\新闻宣传一期\一临床\拼图.jpg


第一临床医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打卡活动

 

 

外语学院师生到烈士陵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信息技术学院师生参观中原英烈纪念馆


 本网讯(文/图 岳颀) 按照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部署,我校学生工作队伍积极学习领会中央精神,贯彻落实学校党委相关要求,主动谋划、精心安排,通过“读”(经典)“讲”(历史)“悟”(思想)“见”(行动)等多层次、多维度的党史学习教育,积极引导广大学生学习党史、传承经典,深刻感悟和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全校范围内掀起了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学党史 悟初心”,课前10分钟我来讲。以“课前10分钟”为切入点,组织学生充分利用每天课前的时间,通过讲解中国共产党光辉历史、讲述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宣讲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等,带领大学生重温党史,感悟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的辉煌历程。

“百年党史•每日一学”,红色经典永流传。以“百年党史•每日一学”为主题,聚焦百年党史中的红色经典史实,结合各学院学生工作实际,利用大课间、放学后等碎片时间,每日集体学一个主题或一个知识点,引导全体学生共同感悟英雄事迹,提升党史学习效果。

“百年党史青年说”,让青年为党发声。坚持党史学习教育的朋辈引领,通过开展“百年党史青年说”主题演讲比赛,让青年学生为党发声,用青年人的视角解读党的光辉历史,引导大学生学习党的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激发爱党爱国情怀。

“网上重走长征路”,打卡学习两不误。充分利用网络优势,通过打卡学习的方式,组织全体大学生深入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以“网上重走长征路——学党史,知党情,杏林青年向党靠拢”为主题,持续开展21天党史学习打卡活动。

“祭先烈、温党史、报党恩”,烈士陵园祭英灵。在清明节来临之际,外语学院、信息技术学院分别带领学生党员赴郑州市烈士陵园、中原英烈纪念馆举行瞻仰、扫墓活动,通过组织学生现场追思、为烈士献上一束花等,引导大学生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

党史学习教育,是一次重要的党性修养锻炼,是党内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我校学工队伍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积极落实好各项任务,不断加强对大学生的思想引领,通过学习提升认识,通过教育提升水平,用实际行动献礼建党100周年。

 

(编辑 赵会杰;审核 李冕)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工作职责 
 组织机构 
 办事流程 
资助育人
我校举行2023年新进辅导员培...
我校开展秋季学期辅导员专题培训
我校组织辅导员参加2023年暑...
出彩丨我校获批河南省高校辅...
我校召开学工委会安排暑期学...
校长王耀献到学工部等部门调研
我校举办第二期辅导员沙龙活动
辅导员工作沙龙顺利举办
我校通过主题教育为学生上好...
我校开展第三届“大美学工”...

学工部、学生处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叉口
电话:0371-65979306 15639098925  邮编: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