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机构介绍  规章制度  学生管理  队伍建设  素质工程  思想教育  资助育人  学海无涯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队伍建设>>正文
我校2019年辅导员能力提升暑期培训班圆满结束
2019-08-23 16:02   学生处

 

校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张加民在结业仪式上讲话

 

 

上海交通大学陈华栋教授为我校辅导员授课

 

本网讯(文图/岳颀)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教育部41号令和43号令,不断提升辅导员的业务能力和水平,2019年8月15日至19日,我校在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举行2019年辅导员能力提升暑期培训班。校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张加民和各学院主管学生工作领导、全校本专科、研究生、国际教育、继续教育辅导员共87人参加培训。

在为期五天的培训里,全体学员认真聆听了王岩、王金定、张恒龙等知名专家学者讲授的《大学生意识形态工作的形势与任务》《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时代的国情、民生与发展》等多场精彩的专题讲座,还学习了上海市知名高校在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危机事件应对、学生日常管理、心理健康教育等方面的先进经验。期间,还安排了两场专题讨论和一次实践教学。

校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张加民在培训班结业仪式上指出,学校党委历来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以多种形式加强培养培训,力求提升辅导员的工作能力和水平。本次培训班安排在上海交通大学这所百年名校进行,体现了学校党委对这支队伍的关心和厚爱。他结合本次培训向全体学工人员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有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提升政治站位和政策水平;二是要有高尚的人格和道德品质,做好大学生的人生导师和知心朋友;三是要注意工作方法,讲究工作方式。

 

(编辑 苗苗;审核 王秋安)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工作职责 
 组织机构 
 办事流程 
资助育人
我校举行2023年新进辅导员培...
我校开展秋季学期辅导员专题培训
我校组织辅导员参加2023年暑...
出彩丨我校获批河南省高校辅...
我校召开学工委会安排暑期学...
校长王耀献到学工部等部门调研
我校举办第二期辅导员沙龙活动
辅导员工作沙龙顺利举办
我校通过主题教育为学生上好...
我校开展第三届“大美学工”...

学工部、学生处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叉口
电话:0371-65979306 15639098925  邮编: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