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机构介绍  规章制度  学生管理  队伍建设  素质工程  思想教育  资助育人  学海无涯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致学生及家长的一封信
2021-12-31 20:48 付珍娜  学生处

亲爱的同学们、尊敬的家长们:

你们好!

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大流行仍处于高位运行、新型变异病毒株不断出现,国内本土疫情呈零星散发和局部聚集性交织叠加态势,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学生自2022年1月1日起进入寒假假期,请同学和家长做好寒假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一、持续强化防控意识

坚持预防为主,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四早”措施。继续学习和应用科学防疫知识,做好个人防护,自觉准守学校和当地疫情防控工作有关规定,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符合接种条件的学生尽快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及加强针,降低自身感染和发病风险,共同筑牢人群免疫屏障。

二、自觉按时健康监测

继续落实疫情防控健康信息日报告制度,家长做好学生健康管理,督促学生每日按时健康信息填报。如身体出现发热、干咳、鼻塞、流涕、咽痛等症状时,及时就医,就医途中做好防护,及时将有关情况报告学院、书院。

三、提倡非必要不流动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在外出行未知和不可控因素增多,旅途中感染风险增加。学生、家长应时刻关注疫情防控相关信息和管理要求,不前往中高风险区及所在县(市、区、旗),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所在地市的其他县(市、区、旗),尽量减少跨区域流动。

四、严控过节聚集聚会

学生、家长尽量减少走亲访友,避免参加群体性或聚集性活动等。

五、严格校园出入管理

学生寒假离校后未接到学校统一通知前,不得提前返校。实习实训学生严格按照学校、实习单位要求做好疫情防控。

六、注意食品卫生安全

养成安全饮食习惯。不购买、食用野生动物及未经检验检疫的食品;在处理和储存食物时,始终遵循生熟分开的原则;接触生鲜食材后要及时洗手,未洗手不触摸眼口鼻;肉蛋海鲜类食物一定要烧熟煮透。

七、倡导绿色生活方式

加强健康知识科普,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主动防范今冬明春新冠肺炎疫情与其他常见传染病叠加风险,加强体育锻炼,增强体质,注意防寒保暖,降低感染风险。

八、展现当代大学生风采

学生利用假期加强专业课学习,做好专业课的复习和预习;拓展视野,学习以党史为主题的人文社科类书籍;主动协助家长开展生产生活劳动;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参加力所能及的社会服务和社会实践活动;崇尚科学,远离邪教和传销组织,正确看待宗教活动,传播先进文化,引领时代风尚,展现当代大学生风采。

请广大学生合理安排假期学习和生活。节日期间注意安全,做好疫情防控,度过一个文明、平安的节日假期。

 

 


河南中医药大学学生处

2021年12月31日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工作职责 
 组织机构 
 办事流程 
资助育人
我校举行2022年新进辅导员培...
我校举办“大学生心理健康案...
校领导到康复医学院和护理学...
我校学生工作队伍开展十九届...
聚焦十九届六中全会丨我校师...
我校举行2021年新进辅导员培...
校领导深入军训一线看望参训...
勇担时代重任 凝聚奋进力量—...
河中医故事丨学生处付珍娜:...
把灾难当教材,河南中医药大...

学工部、学生处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叉口
电话:0371-65979306 15639098925  邮编: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