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机构介绍  规章制度  学生管理  队伍建设  素质工程  思想教育  资助育人  学海无涯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发放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资助政策明白卡的通知
2017-10-23 15:45   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各学院:

全面实施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保障和资助政策是推进教育脱贫攻坚、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重要举措。为让广大学生和家长全面了解建档立卡家庭学生资助政策,实现精准资助,根据省教育厅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工作部署,省教育厅制订了《河南省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资助政策“明白卡”(2017年)》。按照《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印发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资助政策明白卡的通知》(教资助〔2017〕845号),现将我校发放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资助政策“明白卡”有关情况通知如下:

一、发放范围

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和家长,学校有关领导、相关部门人员、各学院领导、辅导员、班主任。

二、发放要求

2017-2018学年度的“明白卡”要确保10月25日前发放到所有建档立卡学生、家长和相关人员,要做到不留死角、不漏一人;并保留发放记录,由学校资助部门存档备查。

请各学院于10月28日前将发放情况报告、发放登记表及发放图片(含纸质文件和电子文档)盖单位公章报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学校要对“明白卡”的发放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省教育厅将对各学校的发放情况进行抽查。

各学院要以发放“明白卡”为契机,结合“全国学生资助规范管理年”活动和资助宣传“两节课”活动,进一步加大资助政策宣传力度。要结合全省教育脱贫攻坚要求,对建档立卡学生受助情况进行再审查、再落实、再反馈,确保建档立卡学生及时得到有效资助。进一步加强建档立卡学生自立自强、感恩成才教育,让学生深刻领会国家、学校对同学们的关心和关爱,促进学生全面成长。

附件:河南中医药大学2017-2018学年度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资助政策“明白卡”发放登记表

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017年10月23日

附件【河南中医药大学2017年度建档立卡发放通知.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工作职责 
 组织机构 
 办事流程 
资助育人
我校举行2022年新进辅导员培...
我校举办“大学生心理健康案...
校领导到康复医学院和护理学...
我校学生工作队伍开展十九届...
聚焦十九届六中全会丨我校师...
我校举行2021年新进辅导员培...
校领导深入军训一线看望参训...
勇担时代重任 凝聚奋进力量—...
河中医故事丨学生处付珍娜:...
把灾难当教材,河南中医药大...

学工部、学生处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叉口
电话:0371-65979306 15639098925  邮编: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