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机构介绍  规章制度  学生管理  队伍建设  素质工程  思想教育  资助育人  学海无涯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校长许二平为辅导员上党课
2019-04-11 09:10   学生处

 

校长许二平为辅导员上党课

 

本网讯(文图/岳颀)2019年4月10日上午,校长许二平在图书馆第二报告厅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大学生的知心朋友和引路人》为题,为全体辅导员上党课。学工部、研工部、校团委相关人员、全体辅导员到场聆听。党课由校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张加民主持。

许二平回顾了自己多年的学生工作经历,并结合自己当辅导员的感悟,具体阐释了对高校学生工作的认识和体会。他指出,高等教育的首要职能是人才培养,必须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辅导员是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骨干力量,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就如何做好大学生的知心朋友和引路人,许二平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向全体辅导员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有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辅导员离学生最近,和学生接触最多,言行举止都对学生影响深远,直接关系到学生成长成才和我校的育人效果,要自觉提升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要有高尚的人格和道德品质。要正确处理好得与失、个人与集体等关系,在工作中修炼修行,强化底线意识,提升站位,努力做一个高尚的人;三是要有较高的政策水平和理论水平。辅导员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真学、真懂、真信、真用,时刻保持政治敏感性,用先进理论指导工作实践,不断提升学生工作的水平;四是要注意工作方法,讲究工作方式。要着重抓好重大事件、重大活动等关键节点;抓好关键人、关键少数;抓好学生最关心、最敏感的事情,掌握方法技巧,做好学生工作。

在两个多小时的党课中,许二平旁征博引、深入浅出,以自己多年学生工作实例为引,字字珠玑,蕴含了对学生工作的深厚感情,引起了全体辅导员的共鸣。本次党课对于提高辅导员的工作方法和技巧,进一步提升学生工作水平有重要意义。

 

(编辑 苗苗;审核 王秋安)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工作职责 
 组织机构 
 办事流程 
资助育人
我校举行2023年新进辅导员培...
我校开展秋季学期辅导员专题培训
我校组织辅导员参加2023年暑...
出彩丨我校获批河南省高校辅...
我校召开学工委会安排暑期学...
校长王耀献到学工部等部门调研
我校举办第二期辅导员沙龙活动
辅导员工作沙龙顺利举办
我校通过主题教育为学生上好...
我校开展第三届“大美学工”...

学工部、学生处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叉口
电话:0371-65979306 15639098925  邮编: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