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机构介绍  规章制度  学生管理  队伍建设  素质工程  思想教育  资助育人  学海无涯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2018年暑期辅导员培训班在北京师范大学顺利举行
2018-09-02 17:44   学工部

校党委副书记郭德欣作开班讲话

培训现场

 

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教育部41号令和43号令,不断提升辅导员的业务能力和水平,2018年8月25日至30日,我校2018年暑期辅导员培训班在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顺利举行。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树荫教授致欢迎辞,校党委副书记郭德欣,学工部、研工部负责同志、各学院主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参加培训。

郭德欣副书记在开班讲话中指出,学校党委历来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以多种形式加强培养培训,力求提升辅导员的工作能力和水平。本次培训班是我校第一次把全体学工队伍带到首都北京进行培训,体现了学校党委对这支队伍的关心和厚爱。他强调指出:一要珍惜机会。北师大是百年老校,也是全国辅导员培训基地,文化积淀深厚,本次培训结合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需要量身定制,针对性强,大家要认真学;二要遵守纪律,主动转换角色定位,以学生的姿态学有所成、学有所悟;三要注意安全,圆满完成本次培训任务。

在五天的培训时间里,全体学员认真聆听了王炳林教授、王树荫教授、张润枝教授分别作的《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马克思主义改变中国命运历史逻辑》《辅导员思想引领能力的提升》等多场精彩的专题理论讲座。北京市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一等奖获得者高超老师以《新时代辅导员工作改革的若干思考》为大家指引了专业化、专家化辅导员之路。期间,还安排了两场专题讨论和一次实践教学。

通过培训,全体辅导员在学深悟透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有了新的启发,在领会新思想精神实质上有了新的收获,在指导实践上有了新的感悟。武装了头脑、提高了站位、理清了思路、端正了态度、明确了方向,增强了动力,为新学期工作的开展打下坚实的基础。(学工部)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工作职责 
 组织机构 
 办事流程 
资助育人
我校举行2022年新进辅导员培...
我校举办“大学生心理健康案...
校领导到康复医学院和护理学...
我校学生工作队伍开展十九届...
聚焦十九届六中全会丨我校师...
我校举行2021年新进辅导员培...
校领导深入军训一线看望参训...
勇担时代重任 凝聚奋进力量—...
河中医故事丨学生处付珍娜:...
把灾难当教材,河南中医药大...

学工部、学生处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叉口
电话:0371-65979306 15639098925  邮编: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