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机构介绍  规章制度  学生管理  队伍建设  素质工程  思想教育  资助育人  学海无涯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暖心﹒牵手”留守儿童心灵关爱服务活动顺利开展
2018-07-13 11:46   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做好留守儿童的关爱服务工作,帮助农村留守儿童健康成长。今年暑假,我校联合河南省妇女联合会继续开展“暖心﹒牵手”留守儿童心灵关爱活动。7月5日至8日,由我校大学生志愿者组成的心理健康服务团分别奔赴许昌市鄢陵县、开封市通许县和杞县三个地区八个学校开展了为期10天的社会服务活动。

7月12日上午,河南中医药大学心理中心主任李俊芝、河南省妇联妇女儿童部部长夏彩虹等一行顶烈日、冒高温,看望并慰问了参与社会服务的师生们,现场体验并聆听了志愿服务活动开展情况,鼓励同学们将所学知识加以实践,提升服务意识和助人能力。河南省妇联给孩子们赠送了书籍和学习用品等相关物品。

本次社会服务活动,学校高度重视,前期选拔并培训了一批志愿者,精心策划,认真准备,通过进行健康知识宣讲,开展心理游戏、素质拓展、团体心理辅导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对孩子们进行了心理疏导,抚慰了留守儿童孤寂的心灵。同时,还进行了防溺水和性侵的安全教育、学业辅导等。参与活动的留守儿童情绪高涨、表现良好,受到了当地群众和家长的一致好评和欢迎。

作为河南省心理健康教育示范性单位,我校一直重视并积极参与心理健康社会服务工作,近年来,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多次与河南省妇女联合会合作,开展了一系列留守儿童心理健康服务工作,进一步提升了社会服务能力和服务效果。(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和留守儿童在一起

现场看望留守儿童

开展团体辅导活动

开展心理游戏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工作职责 
 组织机构 
 办事流程 
资助育人
我校举行2022年新进辅导员培...
我校举办“大学生心理健康案...
校领导到康复医学院和护理学...
我校学生工作队伍开展十九届...
聚焦十九届六中全会丨我校师...
我校举行2021年新进辅导员培...
校领导深入军训一线看望参训...
勇担时代重任 凝聚奋进力量—...
河中医故事丨学生处付珍娜:...
把灾难当教材,河南中医药大...

学工部、学生处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叉口
电话:0371-65979306 15639098925  邮编: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