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机构介绍  规章制度  学生管理  队伍建设  素质工程  思想教育  资助育人  学海无涯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第十二届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正式启动
2017-05-10 10:25   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2017年5月8日下午,我校第十二届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活动在学校东操场正式启动。校党委书记别荣海,副书记郭德欣,副校长田力出席。各二级学院主管学生工作的领导、研工部和团委负责人、学工部全体人员、各二级学院心理健康教育负责人、全体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专兼职老师,以及学生会心理部、心理协会成员、各班心理委员、宿舍长等学生代表60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郭德欣副书记主持。

启动仪式上,副校长田力首先宣读了《关于开展我校第十二届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活动的通知》。党委书记书记别荣海致辞,他指出,加强和改进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是新形势下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推进素质教育的重要举措,是促进大学生健康成长、培养高素质合格人才的重要途径。学校党委一直高度重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结合我校特色,按照中医“治未病”理念开展工作,取得了良好效果。本届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活动充分结合中国传统文化和中医药文化的特色,遵循天人相应的整体观设计了丰富多彩的活动,他希望学工部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要做好整体规划、组织协调、抓好指导和督导;各二级学院把健康月活动作为提高学生心理素质的抓手、抓好落实、提升实效;同学们要积极参与、认真学习、用心体验,培养自己积极阳光的心态和坚强的意志。

启动仪式后,别书记等领导、老师和同学们一起体验了丰富多彩的现场活动。

本届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活动以“五行养心,塑造自我” 为主题。五行学说是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以木、火、土、金、水五种基本物质的功能属性及运动特点来阐释自然界事物与现象的相互关系及其复杂的运动变化规律。遵循天人相应的整体观,个人心理的发展和人格的完善也遵从五行这一规律。启动仪式的现场活动中,按照五行方位、颜色等,设置了春木始萌、夏火燃情、秋金容平、冬水笃志、中土厚德五个区域20多项体验活动。启动仪式之后,学校将陆续开展“心之舞”系列教育活动,“心之语”系列宣传活动、“心之星”评优评先活动、“心之秀”成果展示活动等20多项主题教育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以广泛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帮助学生探索内心世界,激发心理潜能,提升心理素质。(撰稿: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摄影:秦东仁)

 

启动仪式

校领导查看现场活动

活动现场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工作职责 
 组织机构 
 办事流程 
资助育人
我校举行2022年新进辅导员培...
我校举办“大学生心理健康案...
校领导到康复医学院和护理学...
我校学生工作队伍开展十九届...
聚焦十九届六中全会丨我校师...
我校举行2021年新进辅导员培...
校领导深入军训一线看望参训...
勇担时代重任 凝聚奋进力量—...
河中医故事丨学生处付珍娜:...
把灾难当教材,河南中医药大...

学工部、学生处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叉口
电话:0371-65979306 15639098925  邮编: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