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机构介绍  规章制度  学生管理  队伍建设  素质工程  思想教育  资助育人  学海无涯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调研组来我校调研
2016-06-03 10:25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016年5月31日下午,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高校调研组成员吕杰、秦鲁义在河南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高校科戴晓明科长、赵佳专员的陪同下,来我校调研2015年高校学生资助工作开展情况。调研以听取学校学生资助工作情况汇报、随机学生问卷调查、实地查看等形式进行。

在汇报上,徐江雁副校长首先代表全校师生对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调研组来我校调研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我校的整体情况和学生资助工作开展情况。接着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刘金厂从明确提出“把育人作为资助工作的灵魂”的指导思想、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学校建立了完善的资助体系、不断完善规章制度建设、狠抓落实不断探索学生资助工作新方法、育人成效显著等方面向大家详细介绍了我校学生资助工作。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高校处吕杰对我校的育人工作给予高度赞扬,并就此次调研的目的及今后一段时间对在校大学生实施精准资助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在抽取了2014级针推本科四班、2014级中药制药班学生进行问卷调查后。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调研组一行参观了我校“教育部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单位”——白云苹贫困生基金会。参观过程中,调研组对我校将学生资助工作与育人有机结合、建立弘扬自立自强精神载体、打造诚信育人品牌给予高度赞赏,并寄语基金会及全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服务社会、报效国家”、“自励自强、成长成才”。(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汇报会现场

参观白云苹贫困生基金会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工作职责 
 组织机构 
 办事流程 
资助育人
我校举行2022年新进辅导员培...
我校举办“大学生心理健康案...
校领导到康复医学院和护理学...
我校学生工作队伍开展十九届...
聚焦十九届六中全会丨我校师...
我校举行2021年新进辅导员培...
校领导深入军训一线看望参训...
勇担时代重任 凝聚奋进力量—...
河中医故事丨学生处付珍娜:...
把灾难当教材,河南中医药大...

学工部、学生处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叉口
电话:0371-65979306 15639098925  邮编: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