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机构介绍  规章制度  学生管理  队伍建设  素质工程  思想教育  资助育人  学海无涯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第九届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开幕
2014-05-09 18:10   学生处

开幕式上,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学工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李俊芝宣读了《关于开展我校第九届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活动的通知》,许二平副院长做了重要讲话。他在讲话中指出,积极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引导大学生健康成长,是我校学生工作的重要内容,学校党委一直以来高度重视。作为我校大学生综合素质提升工程之一的心理素质,就是要培养大学生健全的人格和健康的心理,增强承受挫折、克服困难的能力和社会适应能力。本届宣传月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要求各二级院部要提高认识,积极承办好各项活动,开展好学生喜闻乐见的主题宣传教育活动。鼓励同学们要积极参与到活动中去,认真学习、大胆体验、从中受益,为实现自己的梦想,创造美丽人生奠定基础。

开幕式后,郑州市第八人民医院业务院长孔德荣教授为大家做了“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与应对策略”的报告。孔德荣教授幽默风趣的语言和贴近生活的例子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对大学生健康成长、幸福生活具有很好的指导意义。

本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活动得到了学校领导和各二级院部的大力支持。广大同学积极参与、热情服务、开局良好。本次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活动主题是“塑造阳光心态,拥抱幸福生活”,活动期间将充分利用学校的广播、校报、展板、网站等宣传媒介,通过专家讲座、心理体验赛、心理电影播放、心理话剧大赛,以及各二级院部承办的创意设计活动等,广泛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提升大学生的心理素质,促进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撰稿、摄影:郭彦霞、张红坡)

副院长许二平教授在开幕式上讲话

孔德荣教授为大家作报告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工作职责 
 组织机构 
 办事流程 
资助育人
我校举行2022年新进辅导员培...
我校举办“大学生心理健康案...
校领导到康复医学院和护理学...
我校学生工作队伍开展十九届...
聚焦十九届六中全会丨我校师...
我校举行2021年新进辅导员培...
校领导深入军训一线看望参训...
勇担时代重任 凝聚奋进力量—...
河中医故事丨学生处付珍娜:...
把灾难当教材,河南中医药大...

学工部、学生处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叉口
电话:0371-65979306 15639098925  邮编: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