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机构介绍  规章制度  学生管理  队伍建设  素质工程  思想教育  资助育人  学海无涯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大学生素质教育讲堂第二讲开讲
2014-01-16 16:22   学生处

2013年11月7日晚7时,我校大学生素质教育讲堂第二讲开讲。第一临床医学院辅导员范璐璐老师受邀为广大青年学生做情感婚恋教育讲座。来自全校各二级学院的二百余名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作为本学年学工部着力推进的辅导员能力提升“三个一”活动的重要内容,素质教育讲堂深受广大青年学生欢迎。同学们每周四晚上来到这里,以听讲座的方式和自己熟悉的辅导员老师亲密接触,很新鲜,也很有意义。

范璐璐老师曾代表我校参加2013年度河南省辅导员第二届全省高校辅导员职业技能竞赛,获得二等奖好成绩。当晚,范老师精心准备了题为《与大学生谈“情”说“爱”》主题讲座。她以与同辈人交谈的方式开篇,通过大学校园的情感案例逐渐揭开校园爱情朦胧的面纱。随后,范璐璐老师为大家分析了当代大学生的恋爱现状,着重讲解了当代大学生应当树立的科学恋爱观——“五自”恋爱观,即自尊、自爱、自信、自立、自强。通过爱情本质的阐释,范老师带领同学们一起去发现完美爱情所必备的要素,鼓励同学们正视个人情感,勇于面对真实自我,合理处理爱情与学习的关系。最后,范璐璐老师以几则校园典型恋爱案例向大家提出了树立科学恋爱观的六点建议,并告诫同学们谨慎对待网恋,对自己负责,用实际行动为自己的大学生活增添多彩的一笔。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仍意犹未尽,许多同学对贴近自身生活实际的讲座主题比较感兴趣,也结合社会上的一些现象与老师进行讨论。同学们反应,大学生素质教育讲堂这种方式比较轻松自由,比单纯的说教效果要好,也更容易接受,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的机会来听辅导员老师们的讲座。 (撰稿、摄影:岳颀)

讲座现场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工作职责 
 组织机构 
 办事流程 
资助育人
我校举行2022年新进辅导员培...
我校举办“大学生心理健康案...
校领导到康复医学院和护理学...
我校学生工作队伍开展十九届...
聚焦十九届六中全会丨我校师...
我校举行2021年新进辅导员培...
校领导深入军训一线看望参训...
勇担时代重任 凝聚奋进力量—...
河中医故事丨学生处付珍娜:...
把灾难当教材,河南中医药大...

学工部、学生处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叉口
电话:0371-65979306 15639098925  邮编: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