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机构介绍  规章制度  学生管理  队伍建设  素质工程  思想教育  资助育人  学海无涯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大学生素质教育讲堂开讲
2014-01-16 16:19   学生处

2013年10月24日晚7时,我校大学生素质教育讲堂正式拉开帷幕。此次活动由学工部主办,宣讲老师都是各二级学院的一线辅导员,也是本学年学工部着力推进的辅导员能力提升“三个一”活动的重要内容。第二临床医学院辅导员王北溟老师受邀为全校同学做首场讲座。学工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段其波主持启动仪式。来自全校各二级学院的辅导员老师和三百余名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为了进一步推动我校素质教育工作,此次学工部组织全体一线辅导员精心备课,发挥辅导员队伍学科专业优势,从广大同学最关心的问题入手、从广大同学最需要解决的学习、生活等有关困惑出发,对日常管理服务工作进行总结,凝练升华,准备了十余项专题讲座。此次素质教育系列讲堂突出两点,一是宣讲老师都是同学们最亲近的辅导员,知同学们所急;二是所讲内容尽可能回避艰深的专业理论,着眼同学们的生活、学习、情感与成长、成才实际。

王北溟老师为同学们带来了精心准备的《当代大学生执行力及8020法则培训》主题讲座。王北溟老师的讲授方式生动幽默、绘声绘色,贴近广大青年学生的生活,还时不时地使用网络上流行的经典语言,深受同学们欢迎。他以学生们关心的三个成长问题作为导引,借助生动的漫画,在轻松的气氛中为大家详细解读了当代年轻人的成长快捷键——做最好的执行者。随后,王老师又引入经典的8020法则,鼓励同学们合理运用,努力成为那20%最终获得成功的人。最后,王北溟老师与同学们亲切互动,为大家答疑解惑,现场不时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仍意犹未尽,觉得以这种方式和自己熟悉的辅导员老师接触觉得很亲切,很愿意多来倾听辅导员老师的专题讲座。今后,学工部也会尽可能多地为辅导员们提供平台,展示自身才华,不断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和辅导员老师业务水平,共同构建完美和谐校园。(学生处思政科)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工作职责 
 组织机构 
 办事流程 
资助育人
我校举行2022年新进辅导员培...
我校举办“大学生心理健康案...
校领导到康复医学院和护理学...
我校学生工作队伍开展十九届...
聚焦十九届六中全会丨我校师...
我校举行2021年新进辅导员培...
校领导深入军训一线看望参训...
勇担时代重任 凝聚奋进力量—...
河中医故事丨学生处付珍娜:...
把灾难当教材,河南中医药大...

学工部、学生处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叉口
电话:0371-65979306 15639098925  邮编: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