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机构介绍  规章制度  学生管理  队伍建设  素质工程  思想教育  资助育人  学海无涯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学工部召开“情系母校,展望未来”2013届毕业生座谈会
2014-01-16 16:00   学生处

 

为了了解毕业生的就业情况,共叙师生情谊,特别是要听取毕业生同学对母校建设和发展、教育教学改革、学生管理和服务等方面好的意见与建议,2013年6月20日,学工部召开了“情系母校发展,展望美好未来”2013届毕业生专题座谈会。来自8个院系和研究生处的56名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院长郑玉玲、党委副书记张丽霞,副院长许二平出席座谈会。学生处、教务处、招就处、武装保卫处、后勤集团、团委的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座谈会由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刘金厂主持。

座谈会上,同学们踊跃发言,表达了对母校培养的感激之情,为母校近几年的快速发展感到骄傲和自豪,表达了不辜负母校的培养,为母校争光的信心和决心。同时,同学们也结合自己的专业学习、实习和就业经历,就课程改革,动手能力培养,仲景班招生,科研意识和能力培养,综合素质提升等方面向学校提出了自己有见地的建议。骨伤专业硕士研究生赵涵正说:他是地地道道的河南中医学院学生,从本科到研究生都是在河南中医学院学习。他今年签约到洛阳正骨医院工作。他建议医学专业的学生在课程设置和教材选用上应和临床结合更密切一些,学校最好能从本科生开始就加强对学生的科研意识和方法的培养。基础医学院预防专业的刘安东同学说:她们班今年毕业70人,考研上线人数51人,已接到录取通知书43人,实际录取率达61.5%,并且大部分同学被985、211院校录取。她说,她们班能有今天的成就,得益于预防学科老师和辅导员老师的精心指导,使她们班形成了良好的班风和学风。她还建议学校在课时安排上不要安排得那么满,能多给学生一些自主学习的时间。第一临床医学院,护理学院护理专业的李明星同学说,她已经签约到山西省人民医院工作,通过自己面试的经历,她认为学生的综合素质很重要,希望学校加强学生的综合素质培养。信息技术学院学生曹东东同学说,她今年考取了广州中医药大学“非医攻博”中医专业博士生。她说,她入学时被调剂到信息技术学院,但她从来都没有放弃自己对中医学的热爱和追求。她利用业余时间自学中医课程,不明白的地方找老师和高年级学生辅导,终于实现了自己的中医梦。她建议学校在“仲景班”招生时,能不拘一格降人才,给热爱中医的非医学专业的学生一个平等竞争的机会。座谈会上先后有来自不同院系的14名同学发言。

最后,郑玉玲院长做了总结讲话。郑院长说,今天的座谈会开得很好很成功,同学们所提的意见和建议很好很中肯,对同学们所提的意见和建议学校会认真研究采纳。郑院长说:“看到同学们长大了,成熟了,顺利毕业,我作为校长向你们表示祝贺!”郑院长还告诫同学们,“我作为你们的校长、学姐对你们步入社会还有隐隐的担忧。希望同学们走向工作岗位后,能正确地看待金钱,正确地看待职位,不为世俗所扰,正确地面对各种冲击和诱惑,做一个有定力、有作为的人。”郑院长希望同学们成为“三能”、“三力”的人,即能干、能说、能写,有动力、有能力、有定力。郑院长还向同学们介绍了近两年学校的新校区建设、省部共建、博士点建设和更名大学等工作,为同学们描绘了河南中医学院发展的美好前景。郑院长还希望同学们毕业后继续关注母校的发展,为母校争光,常回家看看! (学生处)

毕业生座谈会现场

毕业生代表发言

院领导倾听毕业生发言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工作职责 
 组织机构 
 办事流程 
资助育人
我校举行2022年新进辅导员培...
我校举办“大学生心理健康案...
校领导到康复医学院和护理学...
我校学生工作队伍开展十九届...
聚焦十九届六中全会丨我校师...
我校举行2021年新进辅导员培...
校领导深入军训一线看望参训...
勇担时代重任 凝聚奋进力量—...
河中医故事丨学生处付珍娜:...
把灾难当教材,河南中医药大...

学工部、学生处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叉口
电话:0371-65979306 15639098925  邮编: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