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机构介绍  规章制度  学生管理  队伍建设  素质工程  思想教育  资助育人  学海无涯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举行第五届心理话剧大赛
2014-01-16 15:52   学生处

2013年4月26日晚7点,由学生处、团委主办,大学生心理协会承办的我校第五届心理话剧大赛举行。学校正校级调研员徐玉芳、学生处、团委、思政部有关负责同志、各二级学院主管心理健康教育的老师、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老师、心理协会成员、各班心理委员和寝室长等400余人观看了决赛。

在经过预赛和复赛选拔后,10支优秀队伍参加了决赛。最后,第二临床医学院的《明天会更好》获得了本次比赛的一等奖;第一临床医学院的《心声》、第二临床医学院的《007宿舍的蜗牛》、人文学院的《勇敢走下去》和大学生心理协会的《胖女无敌》获得了二等奖;基础医学院的《女孩的愿望》、针灸推拿学院的《海的女儿》和《魔镜欠费后》、信息技术学院的《情书》、人文学院的《大学里有个家》获得了三等奖。

正校级调研员徐玉芳对本次大赛进行了总结点评,她充分肯定了举办心理话剧大赛的积极意义:一方面,作为一种艺术形式,心理话剧能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促进同学们的交流,增强大家的团队意识和协作能力,使同学们在活动过程中得到心理和成长的启迪,另一方面,参加决赛的作品都是同学们结合自己学习生活里的点点滴滴而精心创作的,内容涉及了亲情、爱情、友情、自我发展等多个主题。在精彩的话剧表演中,同学们学习了更多心理健康知识,增强了心理健康意识,这对于提升大学生的心理素质,更好的应对环境变化具有重要意义。

本届心理话剧比赛活动,得到了学校和各院系的高度重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精心策划,各院系认真组织,同学们积极参与,共收到心理剧本40个,其中,有21个参与了表演。本届心理话剧比赛活动的成功举办,对于引导我校学生关注自身心理健康,帮助大家解决在学习和生活中的心理问题具有重要的教育意义,有利于进一步开展我校的大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心理话剧正在演出中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工作职责 
 组织机构 
 办事流程 
资助育人
我校举行2022年新进辅导员培...
我校举办“大学生心理健康案...
校领导到康复医学院和护理学...
我校学生工作队伍开展十九届...
聚焦十九届六中全会丨我校师...
我校举行2021年新进辅导员培...
校领导深入军训一线看望参训...
勇担时代重任 凝聚奋进力量—...
河中医故事丨学生处付珍娜:...
把灾难当教材,河南中医药大...

学工部、学生处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叉口
电话:0371-65979306 15639098925  邮编: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