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机构介绍  规章制度  学生管理  队伍建设  素质工程  思想教育  资助育人  学海无涯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对辅导员能力建设开展专题培训
2014-01-16 15:43   学生处

为了进一步促进我校学生工作人员队伍能力建设, 2013年4月11日下午,学工部联合保卫处、后勤集团举办学工人员安全、法治相关内容专题培训。郑东新区龙子湖治安大队教导员李福山教导员做了专题报告。学工部部长、后勤集团总经理,各院系主管学生工作书记、学工部成员、全体辅导员参加培训。会议由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刘金厂主持。

会上,学工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李俊芝通报了近段时间我校发生的几起学生安全事件,就学生网络安全、防止非法传销等方面普及了法律知识;学工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段其波从七个方面对我校辅导员队伍能力提升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后勤集团总经理朱建光介绍了后勤服务保障情况,并就有关问题进行了解释和交流。

会上,李福山教导员介绍了龙子湖高校园区内发生的几起学生安全事件,就学生安全事件预防和处理做了专题报告。

学工部部长刘金厂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了三点,一是学工人员要带着责任做工作、带着感情做工作、带着问题做工作;二是要增强预防意识,把工作做在前面,提前和学生讲到,要求到;三是在做好学生工作的同时,注重加强自身综合能力的培养和提升。

会上,还就特殊学生的案例进行了交流。整场会议持续近2个小时,案例生动,内容详实。此次会议的召开,一方面增强了学工人员的安全意识,提升了工作技能;另一方面也是系统加强我校辅导员能力建设的良好开端。(学工部)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工作职责 
 组织机构 
 办事流程 
资助育人
我校举行2022年新进辅导员培...
我校举办“大学生心理健康案...
校领导到康复医学院和护理学...
我校学生工作队伍开展十九届...
聚焦十九届六中全会丨我校师...
我校举行2021年新进辅导员培...
校领导深入军训一线看望参训...
勇担时代重任 凝聚奋进力量—...
河中医故事丨学生处付珍娜:...
把灾难当教材,河南中医药大...

学工部、学生处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叉口
电话:0371-65979306 15639098925  邮编: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