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机构介绍  规章制度  学生管理  队伍建设  素质工程  思想教育  资助育人  学海无涯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队伍建设>>正文
【人物专访】全校辅导员热议2018年学生工作会
2018-04-11 18:27   学生处

【编者按】2018年4月3日,学校召开了2018年学生工作会。会后,学工部、学生处和各院部高度重视,采取召开班子会、专题会等形式,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2018年4月11日,学校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采访组围绕学生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情况,对部分一线辅导员进行了专访。

 

李喜忠:第一临床医学院辅导员

 

李喜忠:作为学工战线上的一员老兵,对学生工作会、特别是党委书记别荣海的讲话感触很深。这次会议是对2017年学生工作的总结会,又是2018年学生工作的部署会、动员会。别书记的讲话站在学校事业发展的全局,高瞻远瞩,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从讲话中,我们感受到了学校党委对学生工作的关心和重视,为辅导员成长发展指明了方向、明确了任务、提出了要求。会后,我结合个人思想、工作实际,着重在做好学生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强化担当意识上下功夫;在了解学生的所思、所想、所需、所求,解决实际问题上下功夫;用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扎扎实实做好每一项工作,帮助学生成长成才,助力学校转型发展!

 

刘欣欣:管理学院辅导员

 

刘欣欣:2018年学生工作会后,我最大的感受是“振奋”、“担当”。听了别书记的讲话,内心十分振奋,深切感受到党中央对思想政治工作者的重视。学校党委为我们提供了工作条件、干事平台、待遇保障、发展空间,使我们感受到这份工作的神圣使命,我们的工作前景美好、大有可为。同时,别书记在新时代给辅导员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辅导员责任重大。作为新时代的辅导员,我们必须增强担当精神,做学生政治上的引路人、学业上的解惑人、生活上的知心人、行动上的带头人。还要不断学习和创新,将家国情怀化为守好公德,把好私德,做好榜样,开放创新的行动,把新学年学生工作各项目标任务落小落细落实,为学校事业发展奉献自己的力量。 

 

叶坤英:第二临床医学院辅导员

 

叶坤英:别书记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从三个方面指明了我校学生工作的目标方向,感触多、体会深、收获大。作为一名普通的辅导员,面对新时代对学生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应努力把握新形势、新变化,积极了解、把握高等教育规律、特别是中医药人才培养规律,在总结以往学生工作经验和不足的基础上,结合信息化和大数据时代背景,按照学校一次党代会提出的“全面提升育人质量”要求,围绕学生的心理特点和有关需求,全力构建和学生沟通的新途径、新方法、新手段,全面提升学生工作能力和水平。

 

刘旭初:基础医学院(仲景学院)辅导员

 

刘旭初:听了别书记的讲话,受益匪浅。作为一名学生工作者,要围绕“立德树人”根本要求,不断提升个人修养,提高业务素质,实施文化育人,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努力做到:提高政治站位,当好“麦田守望者”,帮助学生走好人生关键的几步;努力提升综合素质。“打铁还需自身硬”,要当好学生人生的导师、学习的榜样;思想政治教育要在情在理、注重实效。既要关心爱护学生,也要教育引导学生,努力成为学生精神上的引领者和摆渡人;密切联系学生,陪伴学生成长,帮助学生解决成长中遇到的实际问题,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朱其东:护理学院辅导员

 

朱其东:别书记的讲话表明学校党委对辅导员及学生工作的关心爱护,是我们学工人员的知心人和主心骨。别书记的讲话具有科学性、前瞻性,具有号召力、感染力,对进一步加强学生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资助育人工作、招生就业及研究生管理等工作,明晰了工作思路,明确了任务和要求。会议的召开,更加坚定了我们做好辅导员工作的信心和决心。我们要结合学校转型发展要求和工作实际,认识新问题、把握新规律,寻求新方法。

 

崔璨:针灸推拿学院辅导员

 

崔璨:别书记的讲话,让我们年轻辅导员深受震撼、备受鼓舞。也深切感受到所从事工作的崇高与伟大,对走辅导员专业化职业化道路更有信心。高校学生工作的根本任务是“立德树人”, 怎么做到认认真真想好每一招,扎扎实实走好每一步,勤勤恳恳做好每件事,真真切切地契合学生的需求,这既是老问题,也是新课题。辅导员要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要言传身教、科学管理;要不忘初心、不忘根本、不辱使命,寓教育于服务中,先做行家,再做专家。

在采访中,全校辅导员一致表示,这次学生工作会议,让大家进一步认清了新时代学生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明确了目标和方向,令人振奋,鼓舞人心。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会始终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真正将这次学生工作会精神落到实处,将学生培养成为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的优秀人才,培养成为综合素质高、专业能力强的社会栋梁,用一流的工作业绩为建校60周年献礼,为学校转型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工作职责 
 组织机构 
 办事流程 
资助育人
我校举行2022年新进辅导员培...
我校举办“大学生心理健康案...
校领导到康复医学院和护理学...
我校学生工作队伍开展十九届...
聚焦十九届六中全会丨我校师...
我校举行2021年新进辅导员培...
校领导深入军训一线看望参训...
勇担时代重任 凝聚奋进力量—...
河中医故事丨学生处付珍娜:...
把灾难当教材,河南中医药大...

学工部、学生处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叉口
电话:0371-65979306 15639098925  邮编: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