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机构介绍  规章制度  学生管理  队伍建设  素质工程  思想教育  资助育人  学海无涯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队伍建设>>正文
关于开展我校2015年度班主任考核工作的通知
2015-12-21 12:18   学生处

各二级学院:

    为科学评价班主任履行岗位职责情况,调动我校班主任工作积极性,按照《河南中医学院班主任队伍建设规定》要求,现将我校2015年班主任考核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核内容

    以《河南中医学院班主任队伍建设规定》中规定的各项班主任工作职责为主要内容,原则上采取量化积分的方式。其中,班主任自评分值占10%,学生评议分值占60%,二级学院考核分值占30%。

    二、组织实施

考核工作在学校学生工作委员会领导下,学工部制定学校考核方案,监督考核过程,审核考核结果;二级学院成立考核工作小组,根据学校要求,结合院系实际,具体组织实施。

    三、考核程序

    1、个人自评。对照班主任工作职责,班主任个人进行自我总结、填写工作量化自评表。(根据自评情况打分折合计算成绩,满分10分,后附班主任工作量化自评表,可参考使用)

    2、院系考核。二级学院班主任考核工作小组综合班主任实际工作表现,对班主任工作进行考核打分。院部考核重在考察班主任开展具体工作时的表现,特别是班主任对学生学业指导、学风建设等实际情况。(根据打分情况折合计算成绩,满分30分,后附班主任考核二级学院评议表,可参考使用)

    3、学生评议。二级学院班主任考核工作小组通过问卷调查等形式进行评议,学生评议面原则上不低于该班主任所带学生的90%;学生评议重在考察班主任日常深入学生当中和指导学生成长成才工作情况。(根据学生测评折合计算成绩,满分60分,后附班主任工作学生满意度调查问卷,可参考使用)

    4、学校审核:学工部代表学工委对各二级学院班主任考核工作进行监督,并对上报结果进行审定。

    四、考核结果及使用

    1、对考核称职以上的班主任按照《河南中医学院班主任队伍建设规定》要求,给予一定的课时及其补贴,课时计入学校教学管理系统。考核称职的,按照每周一个学时折合计算;考核优秀的,在折合学时基础上乘以1.5倍系数。考核不称职人员,不计算课时,并予以解聘。

    2、各二级学院在考评优秀的班主任中择优推荐参加学校每年举行的“河南中医学院优秀班主任”评选活动,学校另外进行表彰奖励。

    五、具体要求

    1、2016年1月6日前,各二级学院根据考核程序和要求进行本院系的考核,并将综合考核结果(电子版和加盖公章的纸质版)报学生处办公室,考核过程原始材料自行存档备查。

    2、考核结果分优秀、称职、不称职三个等级。80分以上为优秀, 60-79分为称职,60分以下为不称职,工作时间不满一年者,参加考核,不参加优秀评选,并按照不超过班主任总数20%的比例择优向学校推荐优秀班主任候选人。

 

                                                         学生工作部(处)

                                                         2015年12月18日

    附件:

    1.班主任工作量化自评表

    2.班主任考核二级学院评议表

    3.班主任工作学生满意度调查问卷

 

附件【2015年度班主任考核工作附件.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工作职责 
 组织机构 
 办事流程 
资助育人
我校举行2022年新进辅导员培...
我校举办“大学生心理健康案...
校领导到康复医学院和护理学...
我校学生工作队伍开展十九届...
聚焦十九届六中全会丨我校师...
我校举行2021年新进辅导员培...
校领导深入军训一线看望参训...
勇担时代重任 凝聚奋进力量—...
河中医故事丨学生处付珍娜:...
把灾难当教材,河南中医药大...

学工部、学生处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叉口
电话:0371-65979306 15639098925  邮编: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