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机构介绍  规章制度  学生管理  队伍建设  素质工程  思想教育  资助育人  学海无涯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河南中医药大学关于高考期间加强在校学生管理的通 知
2017-06-02 16:20   学生处

各学院:

2017年高考在即,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关于高考期间加强高校在校生管理的通知》(教电[2017]23号)精神,结合我校实际,现就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提高认识 加强教育

今年是十九大召开之年,各学院要从讲政治、讲大局和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高度充分认识维护高考安全的重要性,要加强对学生的纪律教育和法制教育,特别是要加强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有关作弊入刑定罪的宣传。要让每个学生知晓,组织作弊、帮助他人作弊、提供作弊器材、提供或出售试题或答案、代替他人参加考试等行为都是违法行为,明白参与高考作弊对社会、对自身的严重危害性和高度危险性。对已违规报考、试图参与作弊、预备充当“枪手”的,要加强教育引导,只要在高考前主动交出准考证,退出考试的,一律不予追究;否则,一经查出,不仅要按照《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一律开除学籍,而且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二、严格制度 规范管理

高考期间(6月7日、8日),各学院要严格考勤制度,严格请销假制度,原则上不允许请假,确因特殊情况需请假的,应核清原因,主管领导严格把关。请假除常规审批程序外,需辅导员老师亲自带领请假学生到学生处说明情况后备案。对无故未到校、不参加学校统一的教学活动和集体活动者要逐人查清去向,对去向可疑者,要深查细究,防止学生参与替考。

高考期间,值班人员严格执行学校24小时值班制度,其他辅导员老师保持联络通畅,做好应急处置准备,确保遇有紧急和重大事件时,快速反应、妥善应对。

三、明确责任 抓好落实

学生的教育和管理,辅导员是第一责任人,各学院主管学生工作的领导负有直接领导责任,各学院要将上级和学校的有关要求宣讲到每一名同学,并加强高考期间的学生管理。严格实行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对工作不负责任造成替考舞弊者,严肃追究直接责任人和有关领导的责任。

                                                          学生处

                                                       2017年6月2日

附件【安徽工业大学违纪处分学生评议申请表和受处分学生劳动考核卡.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工作职责 
 组织机构 
 办事流程 
资助育人
我校举行2022年新进辅导员培...
我校举办“大学生心理健康案...
校领导到康复医学院和护理学...
我校学生工作队伍开展十九届...
聚焦十九届六中全会丨我校师...
我校举行2021年新进辅导员培...
校领导深入军训一线看望参训...
勇担时代重任 凝聚奋进力量—...
河中医故事丨学生处付珍娜:...
把灾难当教材,河南中医药大...

学工部、学生处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叉口
电话:0371-65979306 15639098925  邮编: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