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河南中医学院学生资助中心>>工作动态

华润三九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客人来我院交流

文章来源: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发布时间:2010-3-12


     阳光明媚,春意融融,在这个充满生机与活力的美好时节,我院于3月12日下午在学院十楼会议室隆重举行“华润三九医药奖学金”颁奖仪式。学院院长郑玉玲、党委副书记张丽霞、副院长许二平、华润三九医药股份有限公司总监、深圳市三九现代中药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晖、三九现代中药有限公司营销总监钱伟、人力资源部部长庞兴沛、学工部部长王亚平及学生处、各院系负责同志、20名获奖学生和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大会,会议由许二平副院长主持。

    颁奖大会上,张丽霞副书记首先宣读了第一临床医学院元国红等20位获得首届“华润三九医药奖学金”的学生名单,进行了隆重的颁奖仪式。然后刘晖总经理代表三九公司向获奖学生表示了祝贺。针灸推拿学院2007级马锦地同学代表获奖学生在发言中表达了对学校、老师和三九公司的感谢,表示要将此次颁奖大会作为促使自己奋进的新起点,树立更为高远的目标,努力学习中医药文化知识,将来取得更大的成绩。

    最后,郑玉玲院长做了热情洋溢的讲话。郑院长首先代表学院党政领导和全院师生对华润三九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心系中医药事业发展、关注中医药学子成长成才、勇担社会责任的义举表示感谢。接着,郑院长向华润三九医药企业客人介绍了我院“华润三九医药奖学金”的管理办法、评定条件、评定流程和首届奖学金的评奖过程。最后,郑院长对获奖学生提出了殷切的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牢记社会对自己的关爱,珍惜机会,把老师、社会的关爱转化为学习中医药知识的动力,做一个中医药文化的继承人;二是希望同学们培养社会公德心和责任感,学会感恩,以优秀企业家为榜样,勇担社会责任,做一个传播爱心的有心人;三是希望同学们树立积极的人生志向,艰苦奋斗,发奋图强,做一个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华润三九医药奖学金”是华润三九医药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三九现代中药有限公司为支持中医药高等教育、培养高级中医药人才、共同推动中医药现代化事业发展、深化校企合作于2009年6月在我院设立的。此项奖学金项目从2009年开始,连续三年,每年10万元,主要用于奖励我院在校的特别优秀的本专科学生。(学生资助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