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河南中医学院学生资助中心>>工作动态

我院国家助学贷款受助学生超万人次

文章来源: 学生处     发布时间:2009-11-24


    日前,总额1457.1万元的国家助学贷款成功拨付到我院2743名学生的个人帐户,我院2009年度国家助学贷款的申请、审批、发放工作圆满结束。至此,我院国家助学贷款受助学生超万人次,达10922人次,贷款总额5785.75万元。
    今年,申请国家助学贷款的学生除个别手续不齐或有不良行为外均获得了批准,审批人数和金额再创新高,获得国家助学贷款的学生约占在校生人数的20%以上,极大地缓解了我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经济压力。为了使国家助学贷款能够顺利地发放给每一个需要的同学,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各二级学院等有关部门在学院学生资助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和安排下,按照操作规范,从2009年6月开始,不辞辛劳、连续工作,加班加点,完成了大量表格、合同、数据的填写、录入、审核等工作。围绕国家助学贷款工作,学院还响亮地提出了“铸爱心工程、育诚信英才”的工作口号,开展了许多诚信教育、政策宣讲、已毕业学生暑期家访行动、助贷政策与相关金融知识系列讲座等活动,进一步浓郁了我院诚信自强的育人氛围。
    据悉,“河南模式”国家助学贷款政策实施以来,作为首批获得国家助学贷款资助的高校,我院认真贯彻全省“夯实基础、强化管理”的国家助学贷款工作指导思想,在上级部门和学院领导的关心支持下,坚持“资助、服务、育人”的原则和“铸爱心工程,育诚信英才”的理念,学院各有关部门、二级学院密切配合,共发放国家助学贷款5785.75万元,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达10922人次。为缓解学生经济困难、实现诚信自强育人目标、推动学校的建设和发展、构建和谐校园发挥了巨大作用。
    截至目前,我院已有2165位贷款学生毕业,涉及贷款3854笔合同金额1958.4万元。贷款偿还情况将直接影响学生个人的信誉和金融生活,对我院今后获得国家助学贷款的额度及社会声誉也有重要影响。随着贷款学生的逐年增多,贷后管理和毕业学生本息回收工作任务日益繁重,学院也将根据形势的变化逐渐将工作重心从贷款申请、发放转移到贷后教育管理与本息回收等工作上来。(学生资助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