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河南中医学院学生资助中心>>工作动态

我院举行“卫生健康活动月”总结表彰大会暨闭幕式

文章来源: 学生处     发布时间:2009-12-28


    12月22日晚的学院大礼堂,彩灯绽放,以红色为主色调,以华表、牡丹为背景,以“诚信舞台、演绎青春”为主题的舞台,更显得热烈、大方、庄重。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国家开发银行河南省分行、宛西制药集团等单位特邀嘉宾和学院正厅级调研员徐玉芳教授、副院长许二平教授、学院各职能部门领导及新老校区1000多名学生济济一堂,共同观看由学院党委宣传部、团委、计划财务处、学生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共同主办的“仲景杯”大学生“诚信校园行”短剧大赛汇报演出。
    晚会开始前,学院学生资助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国家助学贷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副院长许二平致欢迎词,许二平副院长代表学院向莅临晚会的各位领导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参加汇报演出及获奖的单位和节目表示祝贺,对为本次大赛付出辛勤汗水的全体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接着,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王锰副主任代表全省大学生“诚信校园行”校园短剧大赛组委会对我院比赛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王主任在讲话中说,当代社会是呼唤诚信的社会,经济社会的发展需要完善的经济体系,承担着高等教育的大学校园是我们诚信教育的主阵地,大学生也是构建诚信社会的中坚力量。“诚信校园行”校园短剧大赛活动是河南省大学生诚信教育系列之一,是培养广大学生的诚信观念,促进国家助学贷款及资助工作持续、健康发展的有效载体。王主任还充分肯定了我院国家助学贷款工作和学生资助工作多年来取得的成绩和形成的 “诚信自强”育人特色,并希望我院以此为契机,再接再厉,在学生资助管理与教育工作中再创佳绩。
    汇报演出晚会7点钟正式开始,整台晚会以诚信为主线,以同学们身边发生的事情为蓝本,通过短剧的形式演绎了大学生对诚信履约认识的转变、对自强成才的理解、对感恩奉献的感悟。我院短剧大赛进入总决赛的六件作品参加了汇报演出。晚会上,短剧《找诚信》让大家感受到,诚信是人立身处世之根本,缺失了诚信的人,将寸步难行;短剧《诚信还贷》,突显了国家助学贷款政策改变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命运,培养了学生诚信履约的意识;短剧《背后的故事》、《成长之路》以全国道德模范、我院“诚信自强”优秀大学生王一硕事迹改编,剧情再现了我院大学生自立自强、诚信感恩、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奉献青春的感人事迹;《第一千零一支银簪》、《武林外传》等节目通过古希腊童话、古典故事揭示诚实守信、诚实做人的真谛。第一附属医院选送的河洛大鼓《仲景颂》,精彩的表演不时赢得阵阵掌声。歌伴舞《诚信之歌》充分展现了我院大学生的才艺和对诚信的深深感悟……整台晚会,有让人潸然泪下的生动场景,也有使人捧腹的幽默对白;不同的体裁,不同的风格,演绎着同一个话题;感人的事迹,真情的演绎,优美的语言,默契的配合,让观众在感动和欢笑中认识诚信、体会诚信、坚守诚信。
    晚会上高潮迭起,大赛颁奖将整个晚会气氛再次推向了高潮。在欢快的颁奖乐曲声中,获奖单位和个人纷纷上台,特邀嘉宾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王锰主任、高校资助科戴晓明科长、孙慧萍副科长,国家开发银行河南省分行客户五处曹亮处长、客户五处国家助学贷款业务经理郑绗元经理,宛西制药集团市场部王磊经理、河南分公司刘显峰经理,我院“诚信校园行”短剧大赛组委会主任许二平副院长共同为他们颁奖。其中,校大学生艺术团《成长之路》获得表演类一等奖,第一临床医学院《武林外传》等2个作品获得二等奖,第二临床医学院《找诚信》等3件作品获得三等奖,信息技术学院《商鞅变法》等15个作品优秀奖;针推学院《大爱无疆》等2件作品获得剧本类一等奖,人文学院《三国外传之贷款风波》等3件作品获得二等奖,外语学院《恩情呼唤诚信》等5件作品获得三等奖;第一临床医学院孟长海等10位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
    为了进一步加强对学生资助政策和个人征信知识、金融基础知识的宣传教育,培养广大学生的诚信观念,促进国家助学贷款及资助工作持续、健康发展,河南省教育厅、中国人民银行郑州中心支行、国家开发银行河南省分行于今年9月下发了关于举行河南省大学生“诚信校园行”校园短剧大赛的通知,为例贯彻通知精神,我院特举办此次校内比赛活动,比赛得到了宛西制药集团的大力支持。
    大赛从今年9月份开始到2010年5月结束。分为校内比赛和全省复决赛。目前,我院校内比赛已经结束,下一步将由相关部门组织专门人员对我院参加全省比赛的表演作品进行认真的指导和排练。在我院校内比赛期间,同学们积极参与,经过院系初赛,大赛组委会共收到复赛剧本类作品110件,表演类作品50余件,经过学校复赛、决赛,我院大赛组委会特挑选出6个优秀作品向上级主管部门和全院师生作汇报演出。校内大赛历时两个多月,参与学生达8000多人次,在宣传我院诚信自强育人特色、浓郁诚信校园氛围,引导在学生树立感恩、自强、履约、成才、奉献意识方面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根据全省“诚信校园行”校园短剧大赛组委会的安排,2010年上半年,我院将承办全省高校C赛区的复决赛。(文:学院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摄影:王保山)

短剧《成长之路》

短剧《武林外传》

歌伴舞《诚信之歌》

国家开发银行河南省分行曹亮处长为一等奖获得者颁奖

许二平副院长为优秀指导教师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