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友情链接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资助育人>>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举行2017年度“敬老孝亲”奖学金评审颁奖大会
2017-06-15 15:59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017年6月14日下午3点,河南中医药大学·郑州中医骨伤病医院2017年度“敬老孝亲”奖学金评审颁奖大会在图书馆第一报告厅隆重举行。郑州中医骨伤病医院院长郭永昌、副院长李健、郭华璋,校党委副书记郭德欣出席会议。郑州中医骨伤病医院郭永昌院长、河南日报李淑丽,党委宣传部、学工部、学生处、思政部、团委有关同志担任评委。各二级学院主管学生工作书记、学贷专员、资助专员、辅导员以及各候选人亲友团代表等400余人参与了此次活动。

根据《河南中医药大学·郑州中医骨伤病医院2017年度“敬老孝亲”奖学金评选通知》文件要求,学校于4月5日-6月14日期间开展了“敬老孝亲”奖学金公开评选活动。在活动期间,各院部高度重视,积极开展“敬老孝亲”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并发掘、推选“敬老孝亲”优秀大学生(团队)参与学校评审,最终全校申报“敬老孝亲”奖学金144项,其中,个人类140项,团队类4项。经过个人(团队)申请,院(部)推荐,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组织关专家对申报项目进行三轮公开评审和实地调查,最终19项候选人(团队)进入现场公开展示环节。通过每位候选人5分钟的精彩展示,经评委会打分和研究决定,第二临床医学院2015级中医学班花伟红等5位同学获得“敬老孝亲”奖学金10000元,第一临床医学院2013级中西医临床医学班彭喆等10位同学获得“敬老孝亲”奖学金5000元,针灸推拿学院2015级针灸推拿学班郭振鑫等4位(团队)获得“敬老孝亲”奖学金提名奖。与会领导为获奖学生颁发了奖牌。

会上,郑州中医骨伤病医院院长郭永昌讲话。郭院长表示,很高兴参加“敬老孝亲”奖学金评审颁奖大会,见证、分享了同学们的学习成果和进步成长,并希望以“敬老孝亲”奖学金为依托,以临床实践为纽带,进一步促进学校与医院合作;希望同学们努力学习,打好基础,以优异的成绩来回报家庭、回报母校、回报社会,使自己成为一位对社会有用的人。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郭德欣代表学校讲话。郭书记首先向出席大会的郑州中医骨伤病医院郭永昌一行和河南日报等新闻媒体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对获得“敬老孝亲”奖学金的同学们表示衷心的祝贺。郭书记说,学校通过开展“敬老孝亲”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和奖学金评审工作,发掘了一批“敬老孝亲”先进个人和典型群体,希望同学们以“用羸弱身体扛起家庭重担”的花伟红、“用7年青春诠释敬老孝亲”的王红伟等同学为典型代表,以感恩孝亲为基点,从敬老孝亲做起,自觉做到身上有责任、心中有梦想,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郭书记还表示,学校将以“敬老孝亲”奖学金为育人平台,打造学生工作特色新品牌,教育引领大学生常怀尊老敬老之心,常施爱老助老之举,形成“敬老孝亲”的精神追求和实践养成;学校将进一步发掘、培育更多“敬老孝亲”优秀大学生先进典型,发挥其在践行大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的榜样示范作用,引发大学生对他人、社会、国家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形成向上向善的校园氛围,为中医药事业的发展和伟大中国梦崛起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

河南中医药大学·郑州中医骨伤病医院“敬老孝亲”奖学金自设立、评审工作开展以来,得到了河南日报、中原网、郑州电视台、大河网、今日头条等新闻媒体和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其育人效应越发广泛和深远。(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第二临床医学院辅导员王赞老师在讲述候选人花伟红的故事

与会领导为获奖学生颁发奖牌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