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友情链接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资助育人>>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领导在全省学生资助工作会议上作交流发言
2017-03-29 17:12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017年3月28日,全省学生资助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会议主要任务是贯彻全省教育工作会议和全国学生资助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回顾2016年全省资助工作,交流工作经验,部署2017年工作。我校副校长田力在会上作了题为《加强资助专员队伍建设 推进资助育人工作顺利开展》的交流发言。

省教育厅副厅长毛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强化学生资助工作的政治责任,以“不让一名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为目标,以“实现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全覆盖”为基本要求,以精准资助和资助育人为重点,改革创新,狠抓落实,强化监管,切实提升学生资助水平,促进河南教育事业持续健康发展。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宋振主持会议。

会议上,田力副校长从“多措并举抓好资助专员队伍建设、搭建平台鼓励学生助理参与管理”两方面向大会介绍了我校学生资助工作队伍建设的经验。我校“强化制度,明确资助专员工作职责;注重培训,提升资助专员业务能力;奖惩分明,调动资助专员工作积极性;加强研究,提高资助专员认知水平;关心成长,支持资助专员积极进步”及“学生助理全过程参与资助工作、促进资助工作公开透明”的做法得到与会同仁的高度评价。

郑州大学、河南大学、郑州市教育局等单位负责人也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文: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摄影:郭怡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