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友情链接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资助育人>>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评选河南中医药大学首届“最美大学生”暨“长甲优秀学生奖学金”的通知
2018-11-01 11:33   学工部

各学院、各单位: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深入挖掘和宣传我校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优秀学子,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营造青年大学生健康成长成才的良好社会环境,根据《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等七部门关于开展第二届“河南最美大学生”宣传推介活动的通知》(教学〔2018〕871号)文件精神,经研究决定,开展首届河南中医药大学“最美大学生”暨“长甲优秀学生奖学金”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围绕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展现当代青年大学生崇高的道德品质、无私的奉献精神和勇担社会责任的良好风貌,培养造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为奋力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贡献力量。

二、评选名额及奖励

首届河南中医药大学“最美大学生” 10 名,授予“长甲优秀学生奖学金”,每人奖励15000元;首届河南中医药大学“最美大学生”提名奖10 名,授予“长甲优秀学生奖学金”提名奖,每人奖励5000元。

三、评选范围及条件

(一)推荐范围

我校正式在籍的全日制大学生或学生团体。

(二)评选条件

1.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政治信念坚定,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模范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校规校纪。

2.品德高尚,身心健康,尊敬师长,团结同学,热心社会公益事业,在师生中口碑好、声誉高,在学校或社会具有一定的影响力。

3.学习目标明确,勤奋刻苦,勇于探索,成绩优秀,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自我监督意识强,具有较强的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

4.在勤奋学习、创新创业、志愿服务、孝老爱亲、自强不息、见义勇为等方面表现突出,事迹典型、感人,具有较强的代表性,切实起到示范引领作用。

四、评选程序

活动时间为2018年10月29日至2018年11月29日,按推荐、评选、表彰三个阶段进行。

1.推荐阶段(2018年10月29日-11月12日)。各学院要在学生中间广泛宣传有关活动,按照逐级遴选的要求,酝酿候选人员。按照推介条件,在本单位广泛宣传候选人事迹并产生良好影响的基础上,分别推荐上报3-5名候选人。

2.评审阶段(2018年11月12日-2018年11月24日)。学校召开初评会,从推荐候选人中推选出20名以入围候选人,并通过网络投票形式在全校师生中公开展示。学校召开终评会,结合宣传推荐条件、师生投票情况和专家意见,最终确定获奖人员。

3.表彰阶段(2018年11月25日-2018年11月29日)。学校举行隆重颁奖典礼,现场公布推选结果,对获奖人员予以表彰。并择优推荐1-2人参加第二届“河南最美大学生”宣传推介活动。

五、工作要求

1.各学院要充分认识本次活动的重要意义,切实加强领导,明确责任,落实任务,周密部署,认真组织实施。要严格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认真做好各项工作,切实将师生认可度高、社会影响大的优秀大学生推荐出来。同时,各学院将我校首届“最美大学生”宣传推介活动的开展情况形成书面报告与推荐材料一并报送。

2.各学院要对推荐的学生在本单位内进行公示。公示无异议后,被推荐学生要认真填写《河南中医药大学“最美大学生”推荐表》(详见附件),撰写不超过2500字的申报材料,可提供6-8分钟的个人事迹视频资料(采用h264编码或兼容编码,mp4或avi格式,分辨率1920×1080以下,以光盘报送)。事迹材料要详细介绍推荐人选的先进事迹,要有细节,有生动感人的具体事例,要求内容准确,生动翔实,感染力强,充分体现先进性、时代性和典型性。推荐表一式10份,事迹材料一式5份,彩色免冠电子照片1张(头部占照片尺寸的2/3,无斑点、瑕疵,照片尺寸为320×240像素以上,文件大小为100-500K之间,文件格式为jpg,文件名为“学院名称+姓名”)。相关材料于2018年11月12日前经学院审核盖章后按要求报送。

3.各学院要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大力宣传和弘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优秀学生,引导青年大学生正确认识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用中国梦激扬青春梦,积极营造“学先进、争先进、当先进”的良好氛围。

联系人:夏静林

电话:0371-69318892

 

河南中医药大学

2018年10月29日

附件【关于评选河南中医药大学首届“最美大学生”暨“长甲优秀学生奖学金”的通知.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