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友情链接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资助育人>>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评选2017年度河南中医药大学·郑州中医骨伤病医院“敬老孝亲”奖学金的通知
2017-04-05 16:01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各二级学院、研工部: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引导大学生感恩孝亲,身怀尊老敬老之心,常施爱老助老之举,形成“敬老孝亲”的精神追求和实践养成。根据《河南中医药大学·郑州中医骨伤病医院“敬老孝亲”奖学金协议书》和我校学生资助工作有关规定,现将我校2017年度“敬老孝亲”奖学金的申报、评定工作安排如下:

一、评选目的

敬老孝亲是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美德,是新形势下大学生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载体。在大学生中开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与发展,发现和培育一批敬老孝亲的优秀大学生先进典型,发挥其在践行大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的榜样示范作用,引发大学生对他人、社会、国家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形成向上向善的校园氛围。

二、奖励对象

在“敬老孝亲”方面表现突出的优秀学生或者团队。

三、奖励范围

每年10-20名,每名奖励5000-10000元,奖励金额共计100000元/年。

四、评选条件

1、热爱祖国,拥护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2、遵守宪法和法律,遵守学校规章制度,无违纪处分;

3、敬老孝亲,诚实守信,自立自强,道德品质优良;

4、在校期间刻苦学习,生活简朴,积极上进。

五、评选程序

河南中医药大学·郑州中医骨伤病医院“敬老孝亲”奖学金由学生本人或团队负责人申请,学生本人或团队主管单位审核后于4月25日前报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学校组织专家统一公开评审。评定结果报郑州中医骨伤病医院备案、监督。学校将会同郑州中医骨伤病医院为获奖人员颁发奖金和证书。

六、其他要求

1、各院部要高度重视,以主题班会形式开展一次“敬老孝亲”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教育引导大学生弘扬“敬老孝亲”传统美德。

2、各院部在宣传教育活动中发掘、推选“敬老孝亲”优秀大学生或团队参与学校评审。

3、申报评选需提交的材料:《河南中医药大学·郑州中医骨伤病医院“敬老孝亲”奖学金申请表》,各类获奖证书复印件(经二级学院审核盖章)及其它证明材料,3000-4000字的事迹材料。

4、各院部对学生申报材料进行审核并签署意见后,报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BS815,事迹材料电子版发送xszz@ hactcm.edu.cn。

附件:河南中医药大学·郑州中医骨伤病医院“敬老孝亲”奖学金申请表

河南中医药大学学生资助工作领导小组

2017年4月5日

附件【2017年河南中医药大学•郑州中医骨伤病医院“敬老孝亲”奖学金评选通知.docx已下载
附件【河南中医药大学•郑州中医骨伤病医院“敬老孝亲”奖学金汇总表.xlsx已下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