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友情链接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资助育人>> 通知公告 >> 正文


我校2017年度寒假学生家访工作全面展开
2017-01-18 15:55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为深入推进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切实保证国家资助政策和学校各项奖助措施落到实处,利用寒假时间,学工部、学生处组织学工人员对家庭经济困难同学生、优秀在校学生、河南省精准扶贫对象学生、国家助学贷款违约学生以及其他特殊学生等200多人进行家访。

目前,十个二级学院已全部启程,第二临床医学院党委副书记牛喜伟、针推学院党委副书记袁晓宇、基础医学院党委副书记朱平生、外语学院党委副书记苏峰、护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孟长海、康复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马赟等带头与辅导员老师一起家访。

通过家访,对家庭经济困难同学送去学校的问候和关心,深入了解了学生的具体困难情况;对优秀在校学生,向家长通报学生在校的优秀表现;对助学贷款违约的学生,了解掌握了其违约的具体原因,并对学生及家长宣讲了国家助学贷款政策、还款流程、违约影响及补救措施等政策内容;对河南省精准扶贫对象学生,老师们深入学生家庭、当地村委会及其县乡扶贫办核实国家精准扶贫数据库信息;对需心理帮扶的同学,做到了与家长的信息沟通,做到家校共同帮助学生,并将存在不可预见风险告知学生家长。受访学生家长对学校、老师给予学生的教育培养、资助帮扶以及亲自到家里解惑答疑、慰问关怀表示感谢。此次家访工作的开展,实现了学校与学生家庭的零距离接触,使学校了解到学生家庭的真实情况和实际困难程度,向学生家长介绍了学生在校的表现情况和国家、学校的资助政策,向学生家长通报了学校的育人理念和发展近况,搭建了学校与家长沟通的桥梁,掌握了第一手资料,必将对更加深入地做好学生的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发挥积极作用。(撰稿:学工部、学生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摄影:各二级学院学工办)

 

第一临床医学院开展学生家访工作

第二临床医学院开展学生家访工作

药学院开展学生家访工作

针灸推拿学院开展学生家访工作

基础医学院开展学生家访工作

人文学院开展学生家访工作

外语学院开展学生家访工作

信息技术学院开展学生家访工作

护理学院开展学生家访工作

康复学院开展学生家访工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