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友情链接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资助育人>>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选拔2014—2015届河南中医学院学生校务管理助理的通知
2014-04-15 12:21   学工部

各二级学院、研究生处:

河南中医学院学生校务管理助理团是在学工部指导下,贯彻学校“育人为中心,学生为主体”管理理念,参与学校民主化管理的学生组织。为进一步推进校务公开,搭建学校与学生之间沟通的桥梁,密切学校领导及各部门与学生之间的联系,在了解学校、服务师生的过程中,提高自身能力。根据《河南中医学院学生校务管理助理管理办法》有关要求,现将2014-2015届学生校务管理助理选拔工作安排如下:

一、申报条件

1、我校全日制在读本专科生、研究生;

2、政治素质过硬,道德品质优良,组织纪律性强;

3、热爱管理服务工作,具有奉献精神、服务意识和高度的责任感;

4、能正确处理学习和工作的关系,学习成绩优良;

5、有一定的学生工作经验和良好的沟通能力及组织、协调能力,富有开拓创新精神,有大学学生干部经历优先;

6、具备良好的心理素质,团结协作精神强;

7、具备良好的文字功底和较强的语言表达能力,具备较好的计算机操作技能及相关网络技术;

8、具有一定的特长。

二、岗位设置

2014-2015届河南中医学院学生校务管理助理岗位共设150个,其中:党委办公室7人;组织部、人事处3人;纪委、监察室2人;宣传统战部3人;学工部、学生处9人;武装部、保卫处2人;校团委5人;教务处7人;科学技术处6人;计划财务处2人;招生就业处6人;学科建设办公室2人;教育研究与评价中心1人;审计处1人;国际合作处2人;国有资产管理处2人;后勤管理处2人;期刊社5人;离退休处2人;后勤集团公司11人;网络中心2人;国际教育学院2人;职业技能培训鉴定中心1人;思政理论教研部3人;体育教研部2人;图书馆3人;临床技能实训中心2人;校园文明督察5人;管理员5人;第一临床医学院辅导员助理人5人(学贷专员助理3人);第二临床医院辅导员助理5人(学贷专员助理3人);药学院辅导员助理5人(学贷专员助理3人); 针灸推拿学院辅导员助理6人(学贷专员助理3人,嵩山校区1人);基础医学院辅导员助理4人(学贷专员助理2人);人文学院辅导员助理5人(学贷专员助理2人);外语学院辅导员助理5人(学贷专员助理2人,嵩山校区1人);信息技术学院(软件职业学院)辅导员助理5人(学贷专员助理3人);研究生处辅导员助理2人(学贷专员助理1人)。

三、聘任程序

学生校务管理助理的聘任采取自愿报名、院(部)推荐的程序。首先由个人填写《河南中医学院学生校务管理助理岗位申请表》;经过所在院(部)学工办审核推荐后,报学工部进行资格审查,经全校统一考核、面试后确定学生助理人选(其中院部助理通过学校审核后,具体人员由院(部)确定,经学工部复核)。学工部负责对上岗人员进行岗前及工作期间的礼仪、工作技能等方面的培训。

四、时间安排

1、宣传动员,个人申请阶段(4月1日——4月20日

学校以展板、咨询会等形式向全校同学宣传助理招聘的有关要求和条件。学生个人填写《河南中医学院学生校务管理助理岗位申请表》,院(部)对学生资格进行初审并签署审核意见后由学生本人于4月20日交至3号楼119室。对连聘连任的由用工部门填写留任理由。

2、学校审查,面试选拔阶段(4月21日——4月30日

学校组织各有关用工部门对院(部)推荐学生进行统一审查,组织申报“学生校务管理助理”岗位的学生进行初试 、复试、终极面试(面试内容包括:个人情况介绍、对聘任岗位的认识、工作思路与方法,现场提问,个人特长展示等)。

3、岗位公示,业务培训,试用阶段(5月6日——9月1日

学校对拟聘任人员进行全校公示,并对拟上岗人员进行公务礼仪、公文写作、岗位职责培训。培训结束,考核合格,安排到相关部门报到上岗试用。

附件:《河南中医学院学生校务管理助理岗位申请表》

                                             学工部

                                                          2014年4月14日

附件【河南中医学院学生校务管理助理岗位申请表.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