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机构介绍  规章制度  学生管理  队伍建设  素质工程  思想教育  资助育人  学海无涯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素质工程>>正文
关于在我校2018届毕业生中开展“五个一”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
2018-06-01 15:32   学生工作部

各学院:

为展现我校2018届毕业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卓有成效的育人成果,营造生动活泼、健康有序、温馨和谐的毕业季氛围,增强毕业生的归属感、责任感和使命感,现决定在我校2018届毕业生中开展“五个一”主题教育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一、活动主题

母校情深记心间 扬帆远航报春晖

二、活动内容

1、“饮水思源 感恩奉献”——“我为母校发展献良策,我为校庆做贡献”活动

2018届毕业生在校学习期间正赶上学校博士点建设、更名大学,毕业之时又逢建校60周年,同学们经历了学校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喜事。与母校同发展,与时代共成长。关心母校,为母校发展建言献策;感恩母校,为60周年校庆做贡献;回报母校,为母校争光添彩。

2、“无悔青春 美好回忆”——河中医记忆封存活动

组织2018届毕业生通过文章、诗词、漫画、照片、原声音频、微电影等形式,把自己在河南中医学院几年大学生活中最有感触、最深刻的记忆发掘出来,制作成纪念册、纪念光盘等珍藏起来,成为大学学习生活的美好记忆。

3、“回忆真情 展望未来”——毕业离校主题班会

以班级为单位,组织2018届毕业生召开“回忆真情,展望未来” 主题班会。引导毕业生追忆校园生活美好时光,回忆师生情、同窗情,班级集体生活的温暖;组织优秀辅导员和学生骨干宣讲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理想信念,把握正确航向;围绕诚信感恩、文明离校等认真开好一次高质量的总结班会,为自己本专科阶段的大学生活划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4、“经验传承 分享成长”——优秀毕业生访谈活动

学生中的先进典型能够在教育引领工作中发挥示范辐射作用,尤其是朋辈之间的经验分享与学习生活感悟,更能够对低年级在校生带来思想上的触动。积极组织毕业生中的优秀群体,利用人物访谈、集中座谈、事迹报告等形式,依托人生导航、学长寄语、考研经验交流、实习感悟分享等活动载体,把好的经验、思想传承下去。

5、“巡礼校园 见证发展”——毕业生校园巡礼活动

组织2018届毕业生参观仲景像、时珍像、天一湖、中药植物园、图书馆、中医药文化博物馆、医史馆、中医药标本馆、日月广场、医德馆、生命科学馆等学校标志性景点,合影留念,感受河南中医药大学的发展变化和浓郁的校园文化氛围。

三、活动要求

1、各学院要精心策划,制定出切实可行的具体日程安排,周密部署,做好毕业生离校前的相关工作。注重发挥广大教师、管理人员的教育合力,加强对毕业生的教育、引导、关心和服务,营造温馨、和谐的离校氛围,让毕业生切实感受到学校的温暖与关爱。

2、发挥毕业班党员骨干、班团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引导毕业生发挥自己主人翁的意识,积极爱校、护校、荣校,做到安全、文明、有序离校。

3、各学院在毕业典礼当天,可采取文艺汇演、夹道送别等形式,表达对2018届毕业生的依依惜别之情。

4、各学院在活动过程中,要注重对活动进行宣传报道,可通过校园网、微博、微信等来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氛围。

                                                               学生工作部

                                                              2018年5月10日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工作职责 
 组织机构 
 办事流程 
资助育人
我校举行2022年新进辅导员培...
我校举办“大学生心理健康案...
校领导到康复医学院和护理学...
我校学生工作队伍开展十九届...
聚焦十九届六中全会丨我校师...
我校举行2021年新进辅导员培...
校领导深入军训一线看望参训...
勇担时代重任 凝聚奋进力量—...
河中医故事丨学生处付珍娜:...
把灾难当教材,河南中医药大...

学工部、学生处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叉口
电话:0371-65979306 15639098925  邮编: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