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机构介绍  规章制度  学生管理  队伍建设  素质工程  思想教育  资助育人  学海无涯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素质工程>>正文
武汉大学熊建生教授作客我校大学生素质教育讲堂
2015-11-12 14:12   学生处

2015年11月11日晚图书馆第一报告厅,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熊建生教授作客我校大学生素质教育讲堂,以“当代大学生的全能修炼”为题,为300余名师生作精彩学术报告。各二级学院全体辅导员和2015级新生代表现场聆听讲座,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刘金厂主持。

熊建生教授是国内思想政治教育领域的知名学者,长期专注于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研究与实践。他从当代大学生的青年特征、优劣短长、成长课题和全面发展四个方面详细阐述青年大学生如何全面修炼,实现个人成长。熊建生教授细致分析了当代大学生的思想倾向、价值取向和行为趋向,鼓励我校大学生要坚持快乐的生活原则、自由的精神状态、高效的学习方式和多元的生活境界,要力争避免年轻气盛、思想偏激、心理浮躁、情感脆弱、行为盲动等青年学生的行为方式,要主动把握时代脉搏,正确认识自我,完成进入大学后的角色、环境、文化转换,始终保持理想追求,注重人际沟通,尝试追求美好爱情,实现个人的全面发展。最后,熊建生教授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全国各界优秀青年代表座谈时的讲话激励我校大学生,要不断激发青春正能量,奋力实现中国梦与个人梦想。

整场讲座历时两个小时,熊建生教授深入浅出、引经据典,既有理论深度,又贴近当代大学生学习、生活实际。讲座结束后,学生掌声不断。

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刘金厂对熊建生教授作客我校大学生素质教育讲堂表示感谢,他指出熊建生教授深刻了解当代大学生的行为特点和思维方式,对大学生的素质提升和全面发展有深入的研究,要求我校大学生结合自身,认真思考什么是青春,青春怎样才精彩,不断提升综合素质,实现个人的全面发展。

熊建生,武汉大学教授,法学博士,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思想政治教育和党的建设。现担任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系副主任,国家本科特色专业(思想政治教育•武汉大学)建设负责人。在《人民日报》、《光明日报》、《马克思主义研究》、《党建研究》等权威报刊、期刊和核心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并参与国家社科基金课题、主持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课题,获第七届湖北省人民政府人文社科成果奖。(学工部、科技处)

 

熊建生教授讲座现场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工作职责 
 组织机构 
 办事流程 
资助育人
我校举行2022年新进辅导员培...
我校举办“大学生心理健康案...
校领导到康复医学院和护理学...
我校学生工作队伍开展十九届...
聚焦十九届六中全会丨我校师...
我校举行2021年新进辅导员培...
校领导深入军训一线看望参训...
勇担时代重任 凝聚奋进力量—...
河中医故事丨学生处付珍娜:...
把灾难当教材,河南中医药大...

学工部、学生处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叉口
电话:0371-65979306 15639098925  邮编: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