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机构介绍  规章制度  学生管理  队伍建设  素质工程  思想教育  资助育人  学海无涯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文件下载>>正文
院学字〔2013〕14号河南中医学院大学生文明宿舍评比办法
2014-03-10 17:46   学生处

为贯彻《河南中医学院大学生素质教育的意见》要求,培养学生团结互助精神和良好的生活习惯,塑造积极向上、健康文明的宿舍文化氛围,营造干净整洁、安全和谐的宿舍环境,提高学生的文明素养,展示我校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学校决定进一步加强学生宿舍建设,深入开展文明宿舍评比活动,评比办法如下:

一、评比条件

1、思想品德:坚持四项基本原则,自觉维护安定团结,积极参加政治学习、社会实践和集体活动,有较强的集体荣誉感。宿舍成员之间互相尊重、团结互助,凝聚力强。

2、学风建设:宿舍成员学习目的明确、态度端正、勤奋刻苦、上课不迟到、不早退、不旷课,全年考试(考查)无违纪作弊现象,在宿舍中形成“比、学、赶、超、帮”的良好学风。

3、内务卫生:室内卫生做到:“五净四无两整齐”。五净即:地面干净,门窗玻璃干净,墙壁顶棚干净,衣服、被褥、枕巾干净,用具用品干净;四无即:无蜘蛛网,无烟头烟灰,无垃圾,无异味;两整齐即:用具用品摆放整齐,衣服、被褥、鞋帽等叠放摆放整齐。

二、评比办法

1、评比总分为百分制。其中,思想品德占20%,学风建设占30%,内务卫生占50%。

2、校级、二级学院学生会和班级,进行定期和不定期检查(定期检查时间为每周五下午放学后)。对于内务卫生优秀的宿舍给予通报表扬,对于“脏、乱、差”宿舍给予通报批评。二级学院学生会有权在本院系范围内发布表扬和批评的通告,校级学生会有权在全校范围内发布通报表扬和批评的通告。

3、文明宿舍占宿舍总数的30%。

三、奖惩

1、学校将对文明宿舍进行表彰和奖励,对文明宿舍成员在奖学金评定中依据奖学金评定办法给予加分。

2、一学年内,在校级、二级学院宿舍检查评比中被通报批评两次以上(含两次)的,取消宿舍成员申请奖学金、助学金资格,其所在的班级不得申报文明班集体、先进班集体、优秀团支部。

中共河南中医学院委员会学生工作部

2013年9月6日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工作职责 
 组织机构 
 办事流程 
资助育人
我校举行2022年新进辅导员培...
我校举办“大学生心理健康案...
校领导到康复医学院和护理学...
我校学生工作队伍开展十九届...
聚焦十九届六中全会丨我校师...
我校举行2021年新进辅导员培...
校领导深入军训一线看望参训...
勇担时代重任 凝聚奋进力量—...
河中医故事丨学生处付珍娜:...
把灾难当教材,河南中医药大...

学工部、学生处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叉口
电话:0371-65979306 15639098925  邮编: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