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机构介绍  规章制度  学生管理  队伍建设  素质工程  思想教育  资助育人  学海无涯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出彩】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获佳绩
2018-12-25 11:20   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本网讯(文/郭彦霞)近日,河南省教育厅发布了《关于公布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评选结果的通知》,共评选出了32项精品项目,我校报送的“心理育人”类项目《凸显中医药文化特色、打造“心理育人”品牌》成功入选。同时,该项目被推荐到教育部并成功入选教育部第二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2018年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分两批遴选,第一批和第二批各100个,河南高校共入选11项。

2018年12月19日,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河南省教育厅下发文件(教思政〔2018〕1081号)公布了2018年度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奖暨思想政治工作优秀品牌评审结果,全省共有113项,我校报送的《“1234”心理育人模式》被授予2018年度“河南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优秀品牌”荣誉称号。

近年来,我校将中医药文化融入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积极探索新形势下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有效途径和方法,按照“未病先防、既病防变”的工作理念,坚持育心与育德相结合,把解决师生的思想问题、心理问题与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凸显中医药文化特色,打造了“1234”心理育人模式。不断提高心理健康教育的实效性和吸引力,提升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科学化水平,形成了具有可示范、可引领、可辐射、可推广、可持续的先进经验和典型做法,得到了上级部门的充分肯定。

 

(编辑 苗苗;审核 王秋安)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工作职责 
 组织机构 
 办事流程 
资助育人
我校举行2022年新进辅导员培...
我校举办“大学生心理健康案...
校领导到康复医学院和护理学...
我校学生工作队伍开展十九届...
聚焦十九届六中全会丨我校师...
我校举行2021年新进辅导员培...
校领导深入军训一线看望参训...
勇担时代重任 凝聚奋进力量—...
河中医故事丨学生处付珍娜:...
把灾难当教材,河南中医药大...

学工部、学生处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叉口
电话:0371-65979306 15639098925  邮编: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