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机构介绍  规章制度  学生管理  队伍建设  素质工程  思想教育  资助育人  学海无涯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捷报】我校荣获全省高校第二届 “大美学工”十佳优秀学生工作品牌
2018-09-14 09:27   学工部

2018年9月7日,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河南省教育厅公布普通高等学校第二届“大美学工”十佳优秀学生工作先进单位、优秀学生工作品牌和优秀学生工作者评选结果,我校的《围绕育人根本任务 锻造资助育人品牌》荣获“大美学工”十佳优秀学生工作品牌,这是对我校学生资助管理工作的又一次肯定和鼓励。

多年来,我校高度重视学生资助工作,建立了国家资助、学校奖助、社会捐助、学生自助“四位一体”的发展型资助体系,提出了“把育人作为资助工作的灵魂”的工作理念,构建了物质帮扶、道德浸润、能力拓展、精神激励有效融合的资助育人长效机制。把建立健全学生资助制度、强化资助政策宣传作为做好学生资助工作的两个关键环节。形成了“精准帮扶,保障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安心学业”“选树典型,引导广大学生争相效仿先进”“搭建平台,打造优秀学生资助工作队伍”三大工作特色,实现学生资助育人工作从保障型资助向发展型延展。铸就了“学生资助工作连续十二年全省考核优秀”“受助学生典型不断涌现”“中央电视台等媒体多次报道我校学生资助育人工作,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反响和广泛好评”“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创新性研究,有效地提升了工作层次,推动了资助育人工作的良好开展”四个层次一体发展的积极成效,展示了我校资助育人的累累硕果,推动了我校学生资助育人工作持续健康开展。

本次评选活动经各高校层层选拔推荐、网络推介和专家评审,共评选出10个“十佳优秀学生工作先进单位”、12个“十佳优秀学生工作品牌”和12名“十佳优秀学生工作者”。在去年的首届评选中,我校荣获“十佳优秀学生工作先进单位”,徐泽和老师被评为“十佳优秀学生工作者”。(学工部)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工作职责 
 组织机构 
 办事流程 
资助育人
我校举行2022年新进辅导员培...
我校举办“大学生心理健康案...
校领导到康复医学院和护理学...
我校学生工作队伍开展十九届...
聚焦十九届六中全会丨我校师...
我校举行2021年新进辅导员培...
校领导深入军训一线看望参训...
勇担时代重任 凝聚奋进力量—...
河中医故事丨学生处付珍娜:...
把灾难当教材,河南中医药大...

学工部、学生处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叉口
电话:0371-65979306 15639098925  邮编: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