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机构介绍  规章制度  学生管理  队伍建设  素质工程  思想教育  资助育人  学海无涯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学生处进行全校上课纪律和宿舍安全卫生督导检查
2017-12-06 10:05   学生处

为了迎接我校即将到来的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工作,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和规范文明行为,排除安全隐患,营造良好生活环境,真正将“以评促建、以评促改、评建结合、重在建设”评估理念落到实处,12月5日早上,学生处组织各二级学院辅导员老师在教学楼一楼钢架处集合,分六组同时对全校学生上课出勤情况、课堂纪律、乘坐电梯、文明礼让、教学区域禁止带餐进入等情况进行了督导。

在整个检查过程中,绝大多数学生精神饱满,能够遵守学校各项规定和要求,彰显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特别是对我校即将进行的本科审核评估工作的重要性认识充分到位,表示期待专家的到来,会真实的向专家展示我校大学生的学习、工作、生活的状况,为我校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但仍有个别学生有迟到、上课看手机等现象。学生处要求各二级学院针对存在的问题加强对学生的教育,严格执行学校规定,提高学生管理水平,提高学生学习效率。

随后,在宿舍管理科老师的配合下,大家又对学生宿舍安全用电、宿舍卫生、内务整理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在检查过程中,未发现违规使用电器的情况,宿舍卫生状况和整洁度也较以往明显提升,但个别宿舍卫生状况依然堪忧,存在私拉电线、养宠物等现象。检查结束后,学生处副处长王晓艺与参加检查的辅导员老师一起将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梳理汇总,并要求辅导员老师会后有针对性的对全体同学进行更高标准的要求,既是学校发展建设的需要,也是对学生个人自身安全、健康负责的具体体现。

接下来的一段时间,学生处将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文明礼仪、安全卫生教育,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将各项工作常态化,为我校人才培养、发展建设贡献力量,确保我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顺利通过。(学生处)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工作职责 
 组织机构 
 办事流程 
资助育人
我校举行2022年新进辅导员培...
我校举办“大学生心理健康案...
校领导到康复医学院和护理学...
我校学生工作队伍开展十九届...
聚焦十九届六中全会丨我校师...
我校举行2021年新进辅导员培...
校领导深入军训一线看望参训...
勇担时代重任 凝聚奋进力量—...
河中医故事丨学生处付珍娜:...
把灾难当教材,河南中医药大...

学工部、学生处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叉口
电话:0371-65979306 15639098925  邮编: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