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机构介绍  规章制度  学生管理  队伍建设  素质工程  思想教育  资助育人  学海无涯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2017年龙子湖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周启动仪式在我校举行
2017-10-18 16:49   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2017年10月17日下午,2017年龙子湖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周活动在河南中医药大学正式启动。河南省教育厅思政处处长李培俊、副处长徐军保;河南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别荣海、党委副书记郭德欣、副校长田力、学工部部长刘金厂、各二级学院主管学生工作领导、全体辅导员、班主任代表、心理咨询老师、各年级各班心理委员和2017级新生;以及来自河南农业大学、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华北水利水电大学、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河南牧业经济学院、河南财政金融学院、河南测绘职业学院7所高校的心理健康负责老师等师生代表60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我校党委副书记郭德欣主持。

党委书记别荣海首先致欢迎词,他指出,我校党委高度重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将其作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内容,结合我校特色,进行了有益的探索和实践,按照中医“治未病”思想,确立了“未病先防,既病防变”的理念。结合中国传统文化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成效。作为全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示范单位,我校将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竭诚服务,做好保障,确保启动仪式顺利进行。然后,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心理健康中心主任陈玉焕老师和我校护理学学院邵泽润同学分别作为高校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发言,现场进行了“理性平和、健康心态”心理健康宣誓。

最后,教育厅思政处李培俊处长讲话,他指出,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高度重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始终把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作为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内容,常抓不懈,通过多种形式不断提高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质量和水平,推动心理健康教育规范化和标准化建,形成了良好的教育氛围。希望各高校以这次启动仪式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明确工作目标和任务,创新工作思路、方式和载体,不断开创我省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新局面,推动全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整体上水平、上台阶。

启动仪式现场,我校第一临床医学院和针灸推拿学院进行了手语舞和心理养生功表演。启动仪式后,参加启动仪式的领导和8所高校的师生一起体验了丰富多彩的现场心理活动,并参观了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场地,进行了工作交流。

今年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周的主题是“理性平和,健康心态”。培育理性平和的健康心态是古往今来人们所不懈追求的目标,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政会上也明确指出“培育理性平和的健康心态,加强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把高校建设成为安定团结的模范之地”。我校心理健康中心和各二级学院在启动仪式后,还将围绕主题,利用一周的时间举办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如心理讲座、心理话剧大赛、心理主题班会大赛、朗读比赛、书法大赛等,以广泛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帮助师生探索内心世界,激发心理潜能,提升心理素质,营造关心、关注、关爱师生心理健康的良好氛围。

今年我校联合龙子湖7所高校举办2017年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周启动仪式,一方面调动各类组织的积极性,营造良好的教育氛围、唤起大家对心理健康的重视,让师生主动关注并参与其中,并从中受益;另一方面,加强高校间的相互交流学习,提升工作水平,推动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科学化和标准化建设。(撰稿: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摄影:秦东仁)

启动仪式现场

教育厅领导体验现场活动

现场活动

手语舞表演

心理养生功表演

工作交流会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工作职责 
 组织机构 
 办事流程 
资助育人
我校举行2022年新进辅导员培...
我校举办“大学生心理健康案...
校领导到康复医学院和护理学...
我校学生工作队伍开展十九届...
聚焦十九届六中全会丨我校师...
我校举行2021年新进辅导员培...
校领导深入军训一线看望参训...
勇担时代重任 凝聚奋进力量—...
河中医故事丨学生处付珍娜:...
把灾难当教材,河南中医药大...

学工部、学生处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叉口
电话:0371-65979306 15639098925  邮编: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