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机构介绍  规章制度  学生管理  队伍建设  素质工程  思想教育  资助育人  学海无涯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蝉联全省学生资助工作考核第一名
2017-06-29 11:25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日前,河南省教育厅、国家开发银行河南省分行下发《关于全省高校2015-2016年度学生资助工作考核情况的通报》(教资助〔2017〕398号),公布全省高校2015、2016年度学生资助工作考核及检查结果,我校名列第一名,这是自2004年学生资助工作考核以来,第七次获得全省第一名。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国家开发银行河南省分行关于对2015、2016年度全省高校资助工作进行考核的通知》(教资助〔2017〕127号)要求,河南省教育厅联合国家开发银行河南省分行从3月10日至4月28日,通过学校自查、专家组复评和专家组实地抽验三个阶段,对全省131所高校2015、2016年度学生资助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全面考核,并结合全省资助资金使用专项检查对其中87所高校进行了实地抽验和检查。经专家组审议,最后评出全省学生资助工作优秀高校31所,良好59所,合格28所,不合格13所。

在河南省教育厅、国家开发银行对全省100余所高校开展的学生资助工作考核中,我校连续十二年获得全省高校国家助学贷款、学生资助考核优秀的好成绩。这些成绩的取得,是上级有关部门和学校各级领导大力支持、全校师生及各有关部门共同努力的结果。尤其是近年来,我校进一步明确学生资助思路,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出了把“育人”作为资助工作的灵魂,狠抓学生资助制度建设和资助政策宣传教育,实施了“学生家庭经济困难认定量化积分”、“学生素质提升综合评价”、“国家奖学金公开评审”等一系列创新性改革。实现了国家助学贷款诚信履约率达99.78%,远高于全省平均水平;2016年我校实现学生资助工作零投诉;作为高校唯一代表,参加河南省2016年学生资助工作新闻发布会并发言;还在全国第23届中医药学生工作年会上做典型发言。受省教育厅推荐,2016年,教育部专家到我校调研,对我校学生资助工作与育人有机结合、建立弘扬自立自强精神载体、打造诚信育人品牌给予高度赞赏。按照省教育厅要求,我校还积极开展并支持学工人员进行学生资助工作研究,《从白云到白云朵朵》获得教育部第八届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一等奖,出版了《榜样——河南中医药大学2015年国家奖学金及自强之星获得者风采录》,先后发表学生资助研究论文15篇,河南省“十三五”教育课题立项2项,校内资助课题4项。今后,我校将进一步深挖学生资助的育人内涵,把对学生的经济帮助和培养学生的优秀品质、引导学生成长成才有机结合,把向学生提供温馨高效的服务和严格规范的管理相结合,使学生资助工作实现从保障型资助向发展型资助延展。(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工作职责 
 组织机构 
 办事流程 
资助育人
我校举行2022年新进辅导员培...
我校举办“大学生心理健康案...
校领导到康复医学院和护理学...
我校学生工作队伍开展十九届...
聚焦十九届六中全会丨我校师...
我校举行2021年新进辅导员培...
校领导深入军训一线看望参训...
勇担时代重任 凝聚奋进力量—...
河中医故事丨学生处付珍娜:...
把灾难当教材,河南中医药大...

学工部、学生处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叉口
电话:0371-65979306 15639098925  邮编: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