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机构介绍  规章制度  学生管理  队伍建设  素质工程  思想教育  资助育人  学海无涯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辅导员韦妍获第六届全国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决赛三等奖
2017-06-19 16:47   学生处

2017年6月16日至17日,第六届全国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决赛在北京交通大学举行。本次大赛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指导,中国高教学会辅导员工作研究会主办,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北京交通大学共同承办,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69名选手参加本次决赛。代表我省参赛的我校针灸推拿学院辅导员韦妍最终荣获三等奖,是我校参加该项赛事以来的最好成绩。

全国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分为省级初赛、片区复赛和全国决赛三个阶段,复赛阶段分六个赛区,最终由六大赛区依据大区赛成绩推荐优秀选手进入全国总决赛,韦妍老师以第五赛区一等奖的好成绩进入全国总决赛,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取得全国三等奖的好成绩,较好地展示了我校辅导员的能力与风采,也为我省争得了荣誉。据悉,本次大赛我省收获颇丰,共获一项一等奖、两项三等奖,还囊括了团体奖和优秀组织奖。

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是一项全国性高校辅导员专项比赛,是推动高校辅导员专业化、职业化发展,提升辅导员的职业技能和工作水平的重要举措。从教育部到省教育厅,再到各高等学校,都十分重视,把职业能力大赛作为辅导员队伍职业能力提升的重要手段。我校从2013年开始,已连续举办四届学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通过全员参与、院系选拔、集中展示,遴选优秀辅导员参加全省、全国比赛,有效发挥了职业能力大赛在辅导员队伍建设中的平台作用。(学工部 岳颀)

 

韦妍老师进行案例分析

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决赛现场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工作职责 
 组织机构 
 办事流程 
资助育人
我校举行2022年新进辅导员培...
我校举办“大学生心理健康案...
校领导到康复医学院和护理学...
我校学生工作队伍开展十九届...
聚焦十九届六中全会丨我校师...
我校举行2021年新进辅导员培...
校领导深入军训一线看望参训...
勇担时代重任 凝聚奋进力量—...
河中医故事丨学生处付珍娜:...
把灾难当教材,河南中医药大...

学工部、学生处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叉口
电话:0371-65979306 15639098925  邮编: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