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机构介绍  规章制度  学生管理  队伍建设  素质工程  思想教育  资助育人  学海无涯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河南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示范性单位评审专家组莅临我校考察
2017-06-12 16:02   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2017年6月9日下午,以河南省教育厅思政处副处长徐军保、河南农业大学学生处副处长徐佳、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处处长谷献晖组成的河南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示范性单位考察专家组莅临我校,对我校创建工作进行实地考察。汇报会在教学实验大学BM708举行,校长许二平、校党委副书记郭德欣出席,学工部、教务处、财务处、校团委、后勤集团、各二级学院主管学生工作领导,以及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全体成员参加。汇报会由校党委副书记郭德欣主持。

首先,许二平校长代表学校对专家组莅临我校表示欢迎,并向专家组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以及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发展历程和现状,并表示学校今后会继续加大对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投入和支持,进一步提高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水平。

教育厅思政处徐军保副处长介绍了本次全省心理健康教育示范单位创建的背景、意义、评审要求和具体安排。徐处长指出,为了推动我省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建设,2013年我省启动了普通高校心理健康教育试点单位创建工作,目前遴选出30所试点单位的工作已经完成。为进一步提高工作水平,当前需要从这30所试点单位中遴选一批心理健康教育示范性单位,从而在全省高校中树立标杆,打造样板,促进全省心理健康教育水平的不断提高。随后,郭德欣副书记对我校特色工作进行了汇报,他从工作理念、活动开展、师资队伍、课程建设、咨询服务、危机预防等方面发挥中医药文化优势做好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情况作了介绍。

会后,专家组一行查阅了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相关材料,并实地考察了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心理文化展厅、素质拓展园和二级学院心理辅导站。

河南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示范性单位申报工作自4月底启动以来,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我校认真组织,各部门通力配合,积极申报。郭德欣副书记代表我校于6月6日在洛阳理工学院举行的全省心理健康教育示范性单位评审会上现场汇报和答辩。最终,我校与河南大学、河南师范大学等13所高校一起成功入围实地考察名单。我校也将以本次全省心理健康教育示范性单位创建为契机,进一步推进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内涵建设和质量提升,更好地为我校师生服务。(撰稿/摄影: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许二平校长致欢迎词

郭德欣副书记汇报我校特色工作

专家组查阅资料

实地考察

附件【大学生飞行员招飞.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工作职责 
 组织机构 
 办事流程 
资助育人
我校举行2022年新进辅导员培...
我校举办“大学生心理健康案...
校领导到康复医学院和护理学...
我校学生工作队伍开展十九届...
聚焦十九届六中全会丨我校师...
我校举行2021年新进辅导员培...
校领导深入军训一线看望参训...
勇担时代重任 凝聚奋进力量—...
河中医故事丨学生处付珍娜:...
把灾难当教材,河南中医药大...

学工部、学生处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叉口
电话:0371-65979306 15639098925  邮编: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