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机构介绍  规章制度  学生管理  队伍建设  素质工程  思想教育  资助育人  学海无涯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召开学生工作会议
2017-06-02 16:12   学生处

2017年6月2日,我校召开了学生工作会议,安排部署近期学生工作。副校长田力、学工部、学生处负责人及各学院主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工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李俊芝主持。

会上,学工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李俊芝首先传达《河南省教育厅关于高考期间加强高校在校生管理的通知》(教电[2017]23号)精神和我校关于高考期间加强在校学生管理的工作要求,明确了各学院在高考期间要严格考勤制度,严格请销假制度,高考期间,值班人员严格执行学校24小时值班制度,其他辅导员老师保持联络通畅,做好应急处置准备,确保遇有紧急和重大事件时,快速反应、妥善应对;通报了我校近期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情况,学校即将进入考试季和毕业季,学生面临考试压力和就业压力,各学院要高度关注学生心理问题,如有情况及时上报;安排了我校近期学生安全、期末考试前加强考风考纪教育等工作。学工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段其波对在我校2017届毕业生中开展“五个一”主题教育活动的工作进行了安排,明确了各学院要精心策划,制定出切实可行的具体日程安排,周密部署,做好毕业生离校前的相关工作。注重发挥广大教师、管理人员的教育合力,加强对毕业生的教育、引导、关心和服务,营造温馨、和谐的离校氛围,让毕业生切实感受到学校的温暖与关爱。

田力副校长在总结讲话中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各学院学生工作人员要强化责任意识,认真贯彻上级文件精神,并传达到每一位辅导员,每一位学生。今年是十九大召开之年,各学院要从讲政治、讲大局和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高度充分认识维护高考安全的重要性,加强对学生的纪律教育和法制教育,将各项制度落实好;二是要求各学院围绕安全稳定工作重点做好心理健康教育、民族团结教育、毕业生“五个一”主题教育工作;三是要提高警惕,高度关注媒体网站,及时掌握各种动态信息,掌握方方面面的情况,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学生处)

附件【体质健康标准_早锻炼考勤汇总表_空表.xls已下载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工作职责 
 组织机构 
 办事流程 
资助育人
我校举行2022年新进辅导员培...
我校举办“大学生心理健康案...
校领导到康复医学院和护理学...
我校学生工作队伍开展十九届...
聚焦十九届六中全会丨我校师...
我校举行2021年新进辅导员培...
校领导深入军训一线看望参训...
勇担时代重任 凝聚奋进力量—...
河中医故事丨学生处付珍娜:...
把灾难当教材,河南中医药大...

学工部、学生处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叉口
电话:0371-65979306 15639098925  邮编: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