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机构介绍  规章制度  学生管理  队伍建设  素质工程  思想教育  资助育人  学海无涯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学工部举行学生助理用工部门见面会
2017-05-18 11:41   学工部

2017年5月16日下午,学工部在教学楼A234举行2017-2018届学生校务管理助理与用工部门老师见面会。学工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校学生校务管理助理团主管领导王晓艺、校党委校长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教务处等46个设岗部门的负责老师出席,2017-2018届194名拟聘助理参加。会议由校学生资助中心副主任、校务助理团主管老师李志轩主持。

见面会上,首先播放了助理团视频制作中心录制的《欣欣以向荣笃行以致远——致学生校务管理助理团》视频,让各用工部门对助理团的发展历程有个简要的了解。接着,助理团第九届管理组与各用工部门及全体助理见面。李志轩老师为参会人员详细介绍了助理团的“把优秀当成一种习惯”的团队文化及助理团组织架构、管理制度等,并对助理们提出了“讲政治、讲平等,讲规矩、严要求,讲团结、重协助,讲学习,讲创新,讲自律,讲奉献,讲保密”等八个方面的要求。同时,也建议用工部门老师对新助理多教、多带、多包容,共同培养学生助理成长成才。

最后,王晓艺副处长代表学工部感谢各用工部门对学生助理的关心和培养及对学工部工作的支持;并向各用工部门介绍了学校“立德树人、服务学生成长成才”的学生工作思路。王晓艺副处长还要求助理们要珍惜机会,用心工作,在参与学校民主管理、服务师生的过程中全方位提升自己的能力,为个人将来的良好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据悉,为做好2017-2018届学生校务管理助理的选聘工作,学工部根据2017年度学校学生资助经费下达额度,于4月份在征询各用工部门意见的基础上,优化岗位设置,在全校进行助理招募工作。经过学生申请、助理团初试、计算机测试、各用工部门面试,最终选聘194位同学为2017-2018届学生校务管理助理团拟聘助理。5月12-16日,学工部还邀请我校退役士兵对拟聘助理进行了军事训练,邀请思政党总支张云芳书记、校工会张婉红老师、第七届助理团副团长杨晶晶分别给大家进行了公文写作、办公礼仪、助理团文化等培训。(校学生校务管理助理团)

王晓艺副处长对助理提要求

助理团第九届管理组成员

张云芳书记为助理进行公文写作培训

张婉红老师为助理进行办公礼仪培训

助理团第七届副团长杨晶晶在讲解助理团文化

对助理进行军事化训练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工作职责 
 组织机构 
 办事流程 
资助育人
我校举行2022年新进辅导员培...
我校举办“大学生心理健康案...
校领导到康复医学院和护理学...
我校学生工作队伍开展十九届...
聚焦十九届六中全会丨我校师...
我校举行2021年新进辅导员培...
校领导深入军训一线看望参训...
勇担时代重任 凝聚奋进力量—...
河中医故事丨学生处付珍娜:...
把灾难当教材,河南中医药大...

学工部、学生处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叉口
电话:0371-65979306 15639098925  邮编: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