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机构介绍  规章制度  学生管理  队伍建设  素质工程  思想教育  资助育人  学海无涯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相关部门联合对学生宿舍进行安全检查
2017-04-25 17:34   学生处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生宿舍安全管理工作,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营造安全、整洁、文明的宿舍生活环境,构建平安宿舍、文明宿舍、和谐宿舍,学生处会同后勤集团、保卫处、团委和各二级学院于4月25日联合对我校新校区学生宿舍进行安全卫生大检查。

本次检查覆盖各个二级学院,主要检查宿舍卫生、用电、宿舍文化和学习氛围等情况。检查发现,大部分学生宿舍能够保持干净整洁的室内环境,但仍存在被褥不整洁、地面清扫不干净、物品摆放杂乱、通风状况较差、阳台上堆放杂物、宿舍内吸烟和饲养宠物等问题。部分学生安全意识淡薄,虽然本次检查没有发现有学生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或酒精炉,但存在宿舍无人的情况下插板电源不关、乱拉电线网线的现象。还有的同学未将贵重物品妥善保管,笔记本电脑、手机随意放置。现场检查人员对发现的问题做了详细的记录,对内务脏乱差及存在安全隐患的宿舍提出了批评,并指明了整改措施,希望他们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把课余时间充分利用起来,勤奋学习,积极参加各类课外活动,全面提升自身素质。

检查结束后,全体参与检查的工作人员在现场召开了总结会议,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刘金厂指出,学生宿舍是学生生活的重要场所和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基地。宿舍安全事关学生安危、责任重大,学校相关部门对此一直常抓不懈。联合检查既体现了学校对宿舍安全和宿舍管理的高度重视,也为同学们营造一个健康温馨,和谐文明的学习生活环境起到了促进作用,虽然本次检查结果整体情况较好,但安全隐患依然存在,小隐患也容易引起大事故,因此不容忽视。希望各二级学院要高度重视,警钟长鸣,杜绝一切安全事故的发生。(:撰稿:学生处)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工作职责 
 组织机构 
 办事流程 
资助育人
我校举行2022年新进辅导员培...
我校举办“大学生心理健康案...
校领导到康复医学院和护理学...
我校学生工作队伍开展十九届...
聚焦十九届六中全会丨我校师...
我校举行2021年新进辅导员培...
校领导深入军训一线看望参训...
勇担时代重任 凝聚奋进力量—...
河中医故事丨学生处付珍娜:...
把灾难当教材,河南中医药大...

学工部、学生处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叉口
电话:0371-65979306 15639098925  邮编: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