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机构介绍  规章制度  学生管理  队伍建设  素质工程  思想教育  资助育人  学海无涯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召开学工委会安排部署近期学生工作
2017-04-20 19:21   学工部

2017年4月19日上午9点,我校在BM708会议室召开学工委会,会上对近期相关学生工作进行了通报和部署。学校党委副书记郭德欣、副校长田力出席会议,学生工作委员会全体成员参加。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郭德欣主持。

首先,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刘金厂就《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教育部第41号令)和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党建工作标准》两个文件的学习进行了要求和部署;通报了2017年新疆在内地招录公务员工作安排、省教育厅第一届“大美学工”和郑州中医骨伤病医院“敬老孝亲”奖学金评选工作;强调了要进一步加强学生宿舍管理及学生安全工作,并对《2017年学生工作考核指标体系》和《2017年学生工作要点》修订完善情况进行了说明。研工部书记陈相新通报了2017年研究生招生情况和药学院承办的河南省高校研究生学术论坛情况。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刁青蕊通报并安排了我校2017届毕业生就业数据统计上报工作和2018届毕业生图像信息采集、毕业资格审核工作。团委书记郭婧通报了我校第七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开展情况及各二级学院入围省赛作品情况;介绍了我校成立校级思想理论学习类社团--“同心筑梦”研习社的有关情况,并要求各二级学院进一步对思想政治类的学生社团加强指导和管理。武装保卫处副处长张政通报了近期龙子湖周边校园诈骗案件,并提醒广大师生要提高警惕,不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图书馆馆长李根林通报了近期图书馆内出现的不文明现象并提出了进入图书馆的相关注意事项。会上还对3名违纪学生的处理进行了研究,形成了处理意见。

随后,田力副校长在会上首先对《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教育部第41号令)进行了解读,详细介绍了新规进一步明确了立德树人的要求、强化以学生为本的理念、突出了科学管理依法治校、强调了教育公平和道德规范、增强高校自主权的几大特点,并要求各部门要依据教育部41号令,结合工作实际尽快制定我校新的管理规定;其次,学生工作责任大,工作繁琐,“学生工作考核指标体系”和“学生工作要点”是工作指南也是依法依规开展学生工作的依据,各二级学院要认真执行;最后,要求各职能部门密切配合,做好各项学生工作,做好网络舆情的监督和引导,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郭德欣副书记在总结讲话中首先对上一次学工委会议上安排部署的工作进行了回顾和总结,对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和大学生“挑战杯”活动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针对本次学工委会内容,郭书记要求大家:一要学习贯彻好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强化立德树人意识。二要认真贯彻执行好《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党建工作标准》,做好大学生党建工作。三要依照新的《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相关部门要认真学习,吃透精神,抓紧修订我校学生管理相关规定,宣传到位,认真执行。四要进一步强化管理,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强化辅导员职责和学生干部的责任意识,发挥好学生干部队伍的积极作用。五要进一步强化新媒体意识。发挥好校级平台的作用,对二级学院新媒体运用开展评比评选活动,用活用好新媒体。六是采取切实措施,提升学生培养质量。最后,郭书记要求与会人员要做好相关会议内容和精神的汇报、传达工作。(撰稿/摄影:学工部)

 

学工委会现场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工作职责 
 组织机构 
 办事流程 
资助育人
我校举行2022年新进辅导员培...
我校举办“大学生心理健康案...
校领导到康复医学院和护理学...
我校学生工作队伍开展十九届...
聚焦十九届六中全会丨我校师...
我校举行2021年新进辅导员培...
校领导深入军训一线看望参训...
勇担时代重任 凝聚奋进力量—...
河中医故事丨学生处付珍娜:...
把灾难当教材,河南中医药大...

学工部、学生处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叉口
电话:0371-65979306 15639098925  邮编: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