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机构介绍  规章制度  学生管理  队伍建设  素质工程  思想教育  资助育人  学海无涯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召开辅导员座谈会
2017-02-23 17:03   学生处

2017年2月23日上午,学校在BM708会议室召开辅导员座谈会。学校党委书记别荣海、党委副书记郭德欣出席。组织人事处、宣传部、学工部、研工部、招生就业处、团委等部门负责同志和来自十个二级学院的17位本专科生、研究生辅导员参加本次座谈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郭德欣主持。

本次座谈会是为更好地了解我校学生工作的全面情况,尤其是辅导员工作的情况,解决辅导员工作中的困惑和问题,在党委书记别荣海同志的提议下召开的。来自十个二级学院17位辅导员结合本单位学生工作的实际和自身工作成长的经历,畅谈了自己对辅导员岗位重要职责和崇高使命的认识,分享了工作成绩和经验,对进一步做好学生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也反映了同志们在未来职业发展和职称晋升中的困惑和迷茫。

在认真听了座谈会上大家的发言后,别荣海书记结合自身工作历程,谈了对辅导员工作的认识。别书记指出,通过近阶段的了解,感觉我校辅导员队伍整体素质高,工作能力强,很高兴;辅导员岗位能全方位的历练个人综合能力,大家要珍惜这个工作经历;辅导员是大学生的人生导师,肩负着引领学生成长成才的重任,要有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全面提升工作能力、业务水平。针对辅导员提出的问题和困惑,别书记一一作了解答。

会上,别书记给辅导员提出五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学习”。作为大学生的人生导师,辅导员必须认真学习掌握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相关专业知识和技能,掌握学生工作的规律,必须做到真学、真懂、真用,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二是“规范”。辅导员要严格按照教育部辅导员职业能力标准和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严格要求自己,立足本职,踏实规范工作;三是“责任”。要激发对育人事业和辅导员工作的崇高感、神圣感,守好安全稳定底线,尽职尽责履行辅导员岗位职责要求;四是“真诚”。思想政治教育完全靠说教不行,要通过深入了解掌握学生的个人情况,有针对性地、精准真诚地指导学生的学习、生活;五是“创新”。别书记勉励全体辅导员要主动适应时代特点,永葆“年轻心态”,用“网言网语”拉近辅导员和学生的距离,创新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方法、手段,丰富工作平台、载体,加强工作品牌化、项目化、工程化建设,增强育人实效。

党委副书记郭德欣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工队伍多年来的扎实工作,保障了学校的安全稳定,为学校的建设发展贡献了自己的力量。郭书记要求全体学工人员要认真学习体会别书记提出的5点希望和要求,落实到今后的工作当中,不断提升我校学生工作水平。(学工部 岳颀)

 

辅导员座谈会现场

附件【转学申请表.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工作职责 
 组织机构 
 办事流程 
资助育人
我校举行2022年新进辅导员培...
我校举办“大学生心理健康案...
校领导到康复医学院和护理学...
我校学生工作队伍开展十九届...
聚焦十九届六中全会丨我校师...
我校举行2021年新进辅导员培...
校领导深入军训一线看望参训...
勇担时代重任 凝聚奋进力量—...
河中医故事丨学生处付珍娜:...
把灾难当教材,河南中医药大...

学工部、学生处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叉口
电话:0371-65979306 15639098925  邮编: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