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机构介绍  规章制度  学生管理  队伍建设  素质工程  思想教育  资助育人  学海无涯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学工部举行2017年春季学期学生校务管理助理培训
2017-02-22 09:59   学工部

为了进一步提升学生校务管理助理团成员的综合素质,增强为师生服务的能力,2017年2月16日至18日,学工部对2016-2017届180位学生校务管理助理进行了2017学年春季学前专题培训。培训分为体能训练、公文写作、心理减压疏导、如何处理好学习与工作的关系、公务礼仪、优秀毕业助理感悟、团文化讲解等项目。

“早起的鸟儿有食吃”。培训期间,每天早上6:30,助理团全体成员准时集合在仲景广场,各位助理踏着整齐的步伐,洋溢着青春的气息,在朦胧的河中医校园内进行晨跑。伴随着轻松愉快的团舞和自然舒畅的八段锦,新一天的培训也由此拉开序幕。

在本次培训中,思政部张云芳书记为助理们进行了公文写作专题讲座,在讲座中张书记结合自己多年的写作经验,为大家深入浅出的讲解了工作总结、新闻消息以及邀请函的写作要求。紧接着,心理咨询中心的付蓉老师通过冥想疗法、音乐放松的方式,向助理们讲解压力是什么、压力的来源以及如何减压,使同学们在面对学习工作中的压力时,能够更轻松地应对。作为学校精神文明建设项目之一,工会办公室主任张婉红老师在仲景广场为各位助理进行了商务礼仪培训。本次礼仪培训本着“精细化管理”的初衷,以引领、颁奖、会议安排、签约仪式等四种情景模拟的形式,对助理职场礼仪和会议礼仪的细节进行了深化。

在优秀助理经验分享阶段,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第七、八届助理秦中朋、万佳鑫分享了如何处理好学习与工作关系的经验。优秀毕业助理郭琳和王冬冬为分享了自己在担任助理时的经历成长以及工作后的感悟。郭琳以自己助理生涯的四件事为代表,教导助理们要成为一个有思想的人,要有自己的想法;工作中要提高效率,先继承再创新;学习工作无小事,对自己要高标准严要求;细节决定成败,越是简单越不能懈怠。王冬冬则立足于现在的发展,回忆过去在助理团的积累,通过赛诺菲团队文化与助理团文化的对比,用自己的切身经历告诉助理们如何把优秀当成一种习惯。

助理团主管老师李志轩进行了“一名优秀的学生校务管理助理的做人做事”的主题讲座。在讲座中,李老师带领各位助理深入学习了助理团“把优秀当成一种习惯”、“培养有思想的优秀的管理型职业人才”的团队文化内涵,详细向大家介绍了学工部将助理团团队发展定位由“培养优秀的管理型职业人才”深化为“培养有思想的优秀的管理型职业人才”的初衷(作为积极参与学校民主管理的学生组织,要增强理论学习,提升认识高度,要懂国政、知校情,要领会自己的发展与国家社会需要相结合的深刻意义,要在学生中发挥引领作用,做一名“有思想有内涵”的学生助理)。并给大家提出了作为学生助理应具备的七个必备素养和五点工作航标。

此外,培训还邀请了我校退役士兵为助理们进行了高强度、高标准的军事训练,帮助大家调整状态,为新学期工作做好准备。此次春季学前培训是校务管理助理团的常规培训之一,培训定位于“如何培养有思想的优秀的管理型职业人才”,不仅对各位助理的综合素质进行了精细化的提升,同时进一步明确了2017年“有思想”的助理培养目标,使助理们以饱满的热情和良好的精神面貌投入到学校新学期的工作中。(助理团,文:张桂星,摄影:王强、李宗泽)

助理们在进行军训

张云芳书记为助理进行公文写作培训

张婉红主任为助理进行礼仪培训

付蓉老师为助理进行心理疏导培训

赛诺菲许昌区经理王冬冬为助理分享工作经历

李志轩老师为助理进行助理团文化培训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工作职责 
 组织机构 
 办事流程 
资助育人
我校举行2022年新进辅导员培...
我校举办“大学生心理健康案...
校领导到康复医学院和护理学...
我校学生工作队伍开展十九届...
聚焦十九届六中全会丨我校师...
我校举行2021年新进辅导员培...
校领导深入军训一线看望参训...
勇担时代重任 凝聚奋进力量—...
河中医故事丨学生处付珍娜:...
把灾难当教材,河南中医药大...

学工部、学生处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叉口
电话:0371-65979306 15639098925  邮编: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