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机构介绍  规章制度  学生管理  队伍建设  素质工程  思想教育  资助育人  学海无涯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召开学期末学工委会安排寒假前后学生工作
2017-01-11 11:08   学工部

2017年1月10日上午10时,我校在BM708会议室召开学工委会,会上对寒假前后相关学生工作进行了通报和部署。学校党委副书记郭德欣、副校长田力出席会议,学生工作委员会全体成员参加。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郭德欣主持。

会上,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刘金厂对2016年度二级学院学生工作考核及优秀辅导员、班主任评选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对寒假前及假期中间的各项工作进行了安排,重点强调了安全教育、安全检查、家访和慰问困难学生工作,对学生资助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评选进行了说明;研工部书记陈相新对研究生创新学习项目申报立项、国内外学术交流、招生就业工作、各类奖助学金发放情况、创新基地和培养单位建设情况进行了通报;招生就业处处长李东阳通报了2016届毕业生年底就业率和招生就业考核结果,并对2017年招生就业工作有关事宜进行安排;团委书记郭婧通报了2016年度共青团工作考核结果,并对考核中各二级学院做得好的地方和存在不足的地方进行强调和说明。会上还对11名违纪学生的处理进行了研究,形成了处理意见。

田力副校长在会上对各二级学院学生教育管理、招生就业和共青团工作的考核数据进行了综合分析,她指出:首先,对各二级学院在2016年中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对学工委各部门之间的互相帮助、密切配合表示感谢;其次,我校在多年的学生工作中积累了很多丰富宝贵的经验,新老学院、新老辅导员之间要多交流,同时各部门、各二级学院要认真总结、认真分析、做好宣传,找好工作切入点,把学生工作做得更精准,认真梳理好各项工作,提前做好安排,力争在2017年把工作做得更好;最后,要求大家要做到敬畏党政党纪,敬畏各自的职责,敬畏校党委、行政交给的一切工作,敬畏学生,做到举一反三,防微杜渐,并以此共勉。

郭德欣副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这次会议是本学期、本年度最后一次学工委会,既是2016年学生工作的总结会,也是2017年学生工作的谋划会。他首先代表学校领导向全体学工人员和学工委成员2016年辛勤的工作表示感谢,对大家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郭书记要求大家:一是各二级学院要认真总结2016年学生工作,各职能部门要围绕2017年学校党政工作要点,立足更好地服务学生成人成才,及早谋划2017年学生工作,郭书记特别强调,在谋划2017年工作时,要注重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关于从严治党的有关精神,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等重要会议精神;二是各二级学院按照要求做好放假前后的安全稳定工作,把学生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三是把握好重点工作的时间节点,特别是要利用寒假做好“挑战杯”竞赛、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的筹备工作;四是要做好在校生职业发展指导工作,各二级学院、各部门不能只注重招生率和就业率,还要全程做好学生的就业指导,创新创业能力的提升及职业发展教育工作;五是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在注重加强辅导员职业能力、综合素质的培养,做好工作的同时,还要关心辅导员的生活,特别是在年底奖励性绩效发放过程中,保障好辅导员福利待遇;第六,各职能部门要结合实际,做好2017年考核目标指标体系的修订工作;第七,要求全体学工委成员要廉洁自律,过一个风清气正的春节!

(撰稿/摄影:学工部)

 

学工委会现场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工作职责 
 组织机构 
 办事流程 
资助育人
我校举行2022年新进辅导员培...
我校举办“大学生心理健康案...
校领导到康复医学院和护理学...
我校学生工作队伍开展十九届...
聚焦十九届六中全会丨我校师...
我校举行2021年新进辅导员培...
校领导深入军训一线看望参训...
勇担时代重任 凝聚奋进力量—...
河中医故事丨学生处付珍娜:...
把灾难当教材,河南中医药大...

学工部、学生处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叉口
电话:0371-65979306 15639098925  邮编: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