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机构介绍  规章制度  学生管理  队伍建设  素质工程  思想教育  资助育人  学海无涯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高校艾滋病防控工作试点调研督导组来我校指导工作
2016-12-22 14:47   学工部

2016年12月21日上午,以国家卫计委疾病预防控制局艾防处处长焦振泉为组长,北京大学儿童青少年卫生研究所副所长马迎华教授,中国疾控中心性艾中心陈清峰研究员,安徽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张洪波教授,北京大学儿童青少年卫生研究所王怡欣研究员组成的高校艾滋病防控工作试点调研督导组到我校调研检查工作。省艾防办刘心想主任,省教育厅卫体艺处高根林处长,我校副校长田力,校宣传部、教务处、学工部、团委、图书馆、校医院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汇报会。调研汇报会由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刘金厂主持。

汇报会上,学校副校长田力致欢迎词,对调研督导组的各位领导和专家表示热烈的欢迎,对省艾防办、教育厅一如既往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就学校的发展历史、办学定位、学科建设、艾滋病防控工作等情况作了介绍。我校历来高度重视在大学生当中开展艾滋病防治知识宣传教育工作,作为全国46所艾滋病防控工作试点高校之一,我校制定下发了《河南中医药大学关于加强艾滋病防治工作的意见》,成立了以校长为组长,相关部负责同志为成员的河南中医药大学艾滋病防治和知识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各部门工作职责,统筹安排部署全校艾滋病防控工作。2002年起,我校就与省艾防办合作,利用每年的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宣传艾滋病防治常识,实现了让大学生教育别人、服务社会之前,自己先受教育,在全体学生中很好地实现了防艾知识的普及。经过多年坚持不懈的努力,全校上下对艾滋病的认识和重视程度在不断增强,艾滋病防控宣传教育实现了全覆盖、无死角,取得了明显成效。

焦振泉处长介绍了本次调研督导的目的:以问题为导向,对全国46所艾滋病防控工作试点高校的大学生艾滋病防控工作开展调研检查,了解各试点高校好的经验与做法,发现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共同探讨,进一步推进全国高校大学生艾滋病防控工作。

调研督导组就我校大学生艾滋病预防知识宣传教育的内容与方式、领导小组建设情况、艾滋病综合防治知识教育内容是否纳入相关课程、新生入学教育、防艾宣传员培训、学生社团活动开展等方面与各职能部门负责人进行了现场座谈,并仔细查阅了我校艾滋病预防知识宣传教育工作的相关档案资料。调研督导组对我校大学生艾滋病综合预防知识教育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调研组也对如何进一步加强经验总结和理论概括、提升质量、扩大影响等方面提出了宝贵建议和意见。(撰稿:许学海  摄影:校大学生事务助理团)

田力副校长致欢迎辞

国家卫计委疾病控制局艾防处焦振泉处长介绍本次调研督导的目的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工作职责 
 组织机构 
 办事流程 
资助育人
我校举行2022年新进辅导员培...
我校举办“大学生心理健康案...
校领导到康复医学院和护理学...
我校学生工作队伍开展十九届...
聚焦十九届六中全会丨我校师...
我校举行2021年新进辅导员培...
校领导深入军训一线看望参训...
勇担时代重任 凝聚奋进力量—...
河中医故事丨学生处付珍娜:...
把灾难当教材,河南中医药大...

学工部、学生处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叉口
电话:0371-65979306 15639098925  邮编: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