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机构介绍  规章制度  学生管理  队伍建设  素质工程  思想教育  资助育人  学海无涯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全国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专项调研组来我校调研检查工作
2016-10-13 15:58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2016年10月12日下午,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副巡视员俞亚东为组长,山东省高校工委副书记黄琦、四川大学校长助理、学生工作部部长郭勇、清华大学心理咨询中心主任李焰、教育部思政司王磊组成的全国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项调研组到我校调研检查工作。河南省教育厅思政处处长李培俊、副处长徐军保,我校党委书记孙建中、副书记郭德欣、副校长田力,校宣传部、学工部、团委、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人事处、教务处、计财处、校医院,以及各二级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等心理心理健康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了调研汇报会。调研汇报会由省教育厅思政处处长李培俊主持。

汇报会上,学校党委孙建中书记致欢迎词,对调研组的各位领导和专家表示热烈的欢迎,对教育厅一如既往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就学校的发展历史、办学定位、学科建设、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等情况作了介绍。作为河南省首批心理健康教育试点单位,我校不断加大建设力度,开展了以品德素质、知识素质、能力素质、心理素质、身体素质构成的综合素质提升工程,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俞亚东副巡视员介绍了调研目的,本次调研是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对全国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开展调研检查,了解各地好的经验与做法,发现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把把脉,会会诊”,共同探讨,进一步推进全国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郭德欣副书记从领导重视、教育服务、条件保障及工作特色与成效等方面,对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向调研组进行了全面汇报。调研组就师资队伍建设与发展、经费保障、课程建设、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开展、心理危机预防等方面与各职能部门负责人进行了现场座谈,并仔细查阅了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相关档案资料,实地走访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二级学院心理辅导站、朋辈教育基地等。

调研组对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确有高度、确有重视、确有保障、确有特色、确有成效”;认为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理念好、机制好、效果好”,值得推广。同时,调研组也对如何进一步加强经验总结和理论概括、提升质量、扩大影响等方面提出了宝贵建议和意见。(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校党委书记孙建中致欢迎词

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副巡视员俞亚东介绍调研工作

校党委副书记郭德欣作汇报

实地考察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工作职责 
 组织机构 
 办事流程 
资助育人
我校举行2022年新进辅导员培...
我校举办“大学生心理健康案...
校领导到康复医学院和护理学...
我校学生工作队伍开展十九届...
聚焦十九届六中全会丨我校师...
我校举行2021年新进辅导员培...
校领导深入军训一线看望参训...
勇担时代重任 凝聚奋进力量—...
河中医故事丨学生处付珍娜:...
把灾难当教材,河南中医药大...

学工部、学生处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叉口
电话:0371-65979306 15639098925  邮编:450000